许进赴贵州作纪念“五一口号”发布70周年主题报告

发布日期:2018-04-17     来源: 九三学社贵州省委

【字体:

【颜色:

浏览量:...

4月14日,全国政协委员、九三学社中央委员许进应邀为九三学社贵州省委作纪念“五一口号”发布70周年主题报告。报告会由全国政协常委,九三学社中央常委、贵州省委主委黄宗洪主持。

许进是九三学社主要创始人许德珩先生之孙,近年来在27个省市自治区的九三学社组织宣讲社史上百场。报告会上,许进通过重温历史,回顾了“五一口号”发布的背景、发布前后的历史事件,阐述了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形成的历史,以及九三学社响应“五一口号”,接受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历史必然性。

与会人员表示,要不断深化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发展道路的认同,坚持好发展好完善好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认真审视民主党派在新时代的定位和责任,弘扬九三学社爱国民主科学的优良传统,传承老一辈的高尚风范,坚定不移地把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事业传承下去;按照中共贵州省委的部署,聚焦贵州脱贫攻坚、同步小康深入调研、建言献策,为建设百姓富、生态美的多彩贵州新未来作出新贡献。

民盟贵州省委副主委林倩、民建贵州省委副主委刘庆和、农工党贵州省委专职副主委黄慧玲、民进贵州省委秘书长龙丛以及中共贵州省委统战部、民革贵州省委、致公党贵州省委相关负责人,九三学社贵州省委领导班子成员及200多名社员聆听了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