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甘肃省委举办纪念“五一口号”发布70周年报告会

发布日期:2018-04-16     来源: 九三学社甘肃省委

【字体:

【颜色:

浏览量:...

1948年4月30日,中国共产党为动员全国各阶层人民建立新中国,发布了具有划时代意义的“五一”口号,得到了包括九三学社在内的各民主党派积极响应和拥护,大家奔赴解放区,与中国共产党共商建国大计。新中国成立以来,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各民主党派积极投身于建立新中国、建设新中国、探索改革路、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实践,走过了辉煌历程,建立了历史功勋,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多党合作的初心历经岁月沧桑而坚如磐石。

习近平总书记多次重温这段历史,希望各民主党派“弘扬优良传统,切实加强自身建设,加强思想政治引领”,与中国共产党一道,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

为隆重纪念中共中央“五一口号”发布70周年,4月14日,九三学社甘肃省委特邀社省委五、六、七届副主委、中科院敦煌戈壁荒漠生态与环境研究站站长、甘肃省风沙灾害防治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主任、研究员、博士生导师,“九三楷模”屈建军和甘肃农业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农业部小麦专家组成员、“甘肃省道德模范”柴守玺,分别作了两场专题报告。报告会由社省委副主委张鸣实主持。

张鸣实指出,社省委举办这个报告会,目的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3月4日在全国政协联组会的重要讲话精神,牢记九三先贤誓言,不忘合作初心,弘扬优良传统,继续携手前进,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新征程上,凝聚更加坚定的思想共识,进一步激发广大社员建设幸福美好新甘肃的豪情和干劲。

“沙漠作情人,心无旁骛;甘坐冷板凳,殚精竭虑。”屈建军讲述了三十载痴心不改防沙治沙,练就降服黄龙硬功夫,为建设美丽中国自觉把责任扛在肩上的感人故事;柴守玺结合自己科研工作,与大家分享了培育优良小麦品种、为我国粮食“十连增”,长年累月辛勤耕耘在黄土地上的经历。

两位报告人精彩的演讲引起了与会者的强烈反响。报告会结束后,不少听众意犹未尽,围拢上去,继续探讨和交流各自感兴趣的问题,两位深入浅出,向大家耐心解答。社员们纷纷表示,这场报告会对自己启发很大,受益匪浅。用身边熟悉的人和事讲述九三故事,感到非常真实,格外亲切、深受鼓舞。这种思想宣传方式很有特色,很接地气,能够打动人、感召人,对于凝聚全社智慧和力量,实现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目标必将产生积极的引领和推动作用。

报告开始前,与会社员集中观看了社省委为屈建军拍摄的“九三楷模”宣传片《沙漠骄子》和柴守玺“甘肃省道德模范”宣传片《坚韧者自向前》。120多名社员聆听了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