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嘉峪关市委召开纪念“五一口号”发布70周年座谈会

发布日期:2018-05-18     来源: 九三学社甘肃省委

【字体:

【颜色:

浏览量:...

4月26日,嘉峪关市各民主党派成员参加纪念“五一口号”发布70周年座谈会。中共嘉峪关市委副书记、统战部部长张静昌,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刘晓斌参加。

九三学社嘉峪关市委副主委李小姣代表社市委作了题为《坚定信念 不忘初心》的发言。李小姣在回顾了中共中央发布“五一口号”的历史背景和经过后,谈了以下体会:接受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九三学社和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人民团体和各族各界代表人士最正确的选择。历史和现实一再证明,只有中国共产党才是领导中华民族走向伟大复兴的核心力量,才能带领中国人民从胜利走向更大胜利。在新时代,多党合作和人民政协事业必须始终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这一根本原则。无论风云如何变幻,自觉接受中国共产党领导的政治立场不能变,与中国共产党长期共存、互相监督、肝胆相照、荣辱与共的政治态度不能变。聚焦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履职尽责,是九三学社的光荣使命。作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和政协参加单位,我们要弘扬优良传统,增强“四个自信”,切实加强自身建设,全面提高履职本领,以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为履职主攻方向,以解决好发展不平衡不充分问题为着力点,紧紧围绕三大攻坚战,深度调研,集合众智,提出切实管用的意见建议;积极开展批评监督,推动党和国家重大方针政策和重要决策部署贯彻落实。

张静昌听了大家发言后指出,不忘多党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就是要铭记历史,把老一代的优良传统传承下去,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民主党派要做中国共产党的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增强责任和担当,把我国政党制度坚持好、发展好、完善好。

张静昌要求各党派必须旗帜鲜明讲政治,切实增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中共十九大精神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强化责任履好职,发挥党派特色,深入调查研究,力争提出切实管用的意见建议;强基固本抓建设,加强思想、组织、制度、作风建设,增强组织活力和凝聚力;提高领导班子成员的“五种”能力,努力建设面貌一新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