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景德镇陶瓷大学支社召开纪念纪念“五一口号”发布七十周年座谈会

发布日期:2018-05-21     来源: 九三学社景德镇市委

【字体:

【颜色:

浏览量:...

5月18日,九三学社景德镇陶瓷大学支社纪念中共中央发布“五一口号”70周年座谈会在景德镇陶瓷大学工程中心会议室举行。支社主委高友良主持座谈会。

大家在座谈中充分认识谈到70年前,中共中央发布“五一口号”,发出召开政治协商会议、成立民主联合政府的号召,得到各民主党派、无党派民主人士热烈响应,标志着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公开自觉接受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揭开了中国共产党同各党派、各团体、各族各界人士协商建国的序幕,奠定了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的基础。70年后,习近平总书记明确提出,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是从中国土壤中生长出来的新型政党制度,为新时代多党合作事业开启了新的篇章。

此次参加座谈会的十余名新老社员,纷纷发言,一致认为,历史经验告诉我们,要毫不动摇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核心地位,坚决维护中共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要牢牢把握我国发展新的历史方位,不断巩固共同思想政治基础。要加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自身建设,以政治建设为统领,不断提高履职尽责的能力水平,并在工作岗位积极进取,不断提高业务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