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云南省委举行纪念“五一口号”发布七十周年暨五四青年节演讲活动

发布日期:2018-05-18     来源: 九三学社云南省委

【字体:

【颜色:

浏览量:...

5月3日下午,九三学社云南省委在昆明举行纪念“五一口号”发布七十周年暨五四青年节演讲活动。 九三学社云南省委主委、云南省农科院院长李学林,九三学社云南省委副主委常敏、解丽平、王云月,秘书长孙立等出席。活动还特别邀请到了民建云南省委副主委马夏林、台盟云南省委副主委高素芳、民进云南省委秘书长马孟杰、致公党云南省委秘书长杨萍、民盟云南省委宣传部部长张耀勇、农工党云南省委宣传组织人事处处长杨加增、民革云南省委联络处调研员张晓雯等莅临指导。

李学林主委在活动致辞中说,对“五一口号” 发布七十周年的最好纪念,就是不忘多党合作建立之初心,把九三学社老一辈的优良传统和高尚风范一代代传承下去、发扬光大,坚定不移地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做中国共产党的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把我国社会主义政党制度坚持好、发展好、完善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更大贡献。

会议号召,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中共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要发挥九三学社云南省委与科技界联系密切、科技人才集中的特色,广泛动员社内外力量,紧扣国家和云南改革、发展、稳定中的重大问题和人民群众普遍关心的问题,尤其在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建设、生态文明排头兵和面向南亚东南亚辐射中心建设及全省脱贫攻坚、高原特色农业发展、污染防治、风险防范等重点领域,精准选题、深入调研、多建科学之言,多献务实之策,多做惠明之事。要加强自身建设,继续推进人才强社战略,提高政治把握能力、参政议政能力、组织领导能力、合作共事能力、解决自身问题能力,加强机关的枢纽和服务作用,努力提高服务水平和服务质量。

会上,一首《九三之歌》拉开了活动的序幕。随后,来自九三学社云南省委社员郑晨光、林玥、周维、朱颜辉、刘坚、吴桐分别围绕“改变‘小’格局 勇担‘大’责任”“风雨同行 无问西东”“追忆‘五一口号’ 不忘初心”“知识分子有担当才是真情怀”“我心中的九三学社”“知行合一 经世致用 当代知识分子的精神价值”主题声情并茂地展开了演讲。

忆往昔峥嵘岁月,七十年荣辱与共。通过重温和纪念“五一口号”发布70周年的光荣历史,九三学社云南省委广大社员一致表示,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为国家富强、民族振兴和人民幸福而携手奋斗,是各民主党派的初心。为了这个初心,作为九三学社的社员,将立足本职工作、建功立业,谱写好新时代多党合作事业新篇章。 活动还通过“五一口号”知识竞答等互动形式,加深了社员们对相关知识的了解,社员们带来的古筝演奏和小合唱等节目为本次活动增添了几分亮色。

活动还为纪念“五一口号”发布70周年征文活动中柳宗培、杨方等12位优秀作品获奖者进行了颁奖。

在五一口号发布70周年之际,九三学社云南省委高度重视,认真组织,精心策划,广泛动员,从3月初开始到今天,以“举办一次征文活动、举办一次文艺演出联谊活动、开展一次文化艺术采风活动、开展一次重温历史的传统教育学习活动、举办一次主题演讲纪念大会”的“五个一”系列活动为中心,全方位、多角度,以丰富多彩的活动来纪念这一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事件。历经两个月,今天的演讲纪念活动,为“五个一”系列活动画上一个圆满的句号。

活动在《歌唱祖国》的合唱声中圆满落下帷幕。来自社昆明市委、在昆省直属基层组织和社省委机关的同志100余人参加了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