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天津市委召开纪念“五一口号”发布70周年座谈会暨社市委思想建设研究中心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18-05-22     来源: 九三学社天津市委

【字体:

【颜色:

浏览量:...

5月21日,九三学社天津市委在南开大学召开纪念“五一口号”发布70周年座谈会暨社市委思想建设研究中心工作会议。九三学社天津市委副主委庞学光、秘书长张玉芳出席会议,社市委专职副主委黄骁卓主持会议。

本次座谈会是社市委纪念“五一口号”发布70周年系列纪念活动之一。旨在进一步提高九三学社社员在思想认识,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把贯彻落实中共十九大精神和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和工作主线,为巩固和发展最广泛的统一战线,画出共同团结奋斗的最大同心圆。

会上,张玉芳传达学习了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习近平在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汪洋在纪念中共中央发布“五一口号”70周年座谈会讲话精神。

社市委思想建设研究中心成员、九三学社滨海新区区委办公室主任周武,天津市河西区教育中心培训部主任薛仲文,南开大学电子信息与光学工程学院副院长刘波作分别围绕纪念“五一口号”发布70周年作代表发言。

周武就纪念“五一口号”,与“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坚持“马克思主义”三者之间的关系,谈了自己的体会。薛仲文分享了自己如何履行参政党职能,做好参政议政和社会服务工作。刘波就高等院校中,如何开展有九三学社特色的思想建设工作,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

庞学光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九三学社天津市委员会作为参政党的地方组织也已迈入第66个年头。今年是纪念中共中央 “五一口号”发布70周年,对“五一口号”发布70周年的最好纪念,就是不忘多党合作建立之初心,把九三学社老一辈的优良传统和高尚风范一代代传承下去、发扬光大,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做中国共产党的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把我国社会主义政党制度坚持好、发展好、完善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更大贡献。

庞学光就如何加强和改善社市委思想建设研究中心工作提出三点意见:进一步充分认识加强思想建设的必要性和重要性,进一步认清思想建设新闻宣传工作的地位和作用,进一步扎实推进参政党理论和社史研究多出成果。

九三学社天津市委思想建设研究中心成员,社各区委负责宣传工作的副主委、基层负责人、宣传委员等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