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四川省委动员部署“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

2019-08-11 打印 分享

8月8日,九三学社四川省委召开“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动员部署大会。九三学社中央副主席、四川省委主委黄润秋出席大会并作动员讲话。社省委专职副主委沈光明主持大会。

黄润秋强调,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新型政党制度确立70周年,要充分认识到在这个重要时间节点开展“不忘合作初心 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的重大意义。他指出,深入开展主题教育活动是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中共十九大精神的重要举措;是充分发挥多党合作效能,实现“四新”“三好”的必然要求;是不断加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自身建设的迫切需要;也是锤炼民主党派领导干部和代表人士政治修养,提高“五种能力”的重要举措。

他强调,全省各级社组织要把开展“不忘合作初心 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作为重要的政治任务,牢牢把握“加强理论武装、巩固政治共识、强化责任担当、推进自身建设”四点目标任务,坚持实事求是的思想路线,坚决杜绝形式主义,把学习教育、履职尽责、调查研究、查找不足、整改提高贯穿始终,在不断深化学习教育和调查研究中,自觉对照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建设要求找差距、查短板,把问题找准查实、把根源剖深析透,真改实改、攻坚克难。通过主题教育,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为建设好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省级组织奠定坚实的基础。

他要求,全省各级社组织要按照始终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持自我教育、坚持突出重点、坚持继承与创新相统一这四个工作原则,加强组织领导,组建领导机构,制定实施方案,分三个阶段开展工作,既要保质保量完成好社中央的“规定动作”,又要结合工作实际努力探索创新,让主题教育活动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沈光明传达了武维华主席在社中央深入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动员部署大会的讲话精神,社中央《关于深入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实施方案》和中共四川省委统战部《关于支持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深入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方案》的主要内容,并对社四川省委开展主题教育活动的实施方案作了说明。

会上,社省委副主委苏远东宣布了社省委主题教育活动领导小组名单。社省委秘书长丁武、部分在蓉委员、思想建设研究中心研究员、社省委和成都市委机关全体工作人员和社员代表参加大会。省委统战部党派处副处长陈虎应邀出席大会。

 

发布时间:2019-08-11 来源: 打印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