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福建省委动员部署“不忘合作初心 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

九三学社福建省委 2019-08-11 打印 分享

8月8日下午,九三学社福建省委在榕召开“不忘合作初心 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动员部署会议。社省委主委洪捷序出席并讲话。社省委副主委吴小颖、赵静出席,副主委陈美琼主持。

洪捷序强调,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深刻领会开展主题教育活动的重大意义。我社深入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是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中共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加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建设的意见》等文件精神的重要举措,是坚持好、发展好、完善好我国新型政党制度的必然要求,意义重大。

洪捷序指出,要坚持从严从实,把主题教育活动目标任务和重点措施不折不扣落实到位。社中央对深入开展好这次主题教育活动,提出了加强理论武装、巩固政治共识、强化责任担当、推进自身建设四个方面的任务,我们要集中聚焦、准确把握。社中央还对主题教育规定了基本要求和重点措施,我们要原原本本学、丰富载体学,把学习教育贯穿始终;要围绕中心大局、善于咨政建言、广泛凝聚共识,把履职尽责贯穿始终;要严格对照检查、广泛听取意见,把查找不足贯穿始终;要坚持边学边查边改、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把整改提高贯穿始终。活动分三个阶段进行,将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查找不足、整改提高等四个方面任务贯穿每个阶段。

洪捷序要求,要切实加强领导,高质量完成好主题教育活动各项任务。一要准确把握四个工作原则。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持自我教育,突出以各级组织领导班子成员为重点,坚持继承与创新相统一;二要加强领导以上率下。领导班子成员要以身作则,先学一步、学深一点,先改起来、改实一点,担负起领导指导责任,确保活动全面有序铺开;三要坚持两手抓两促进。既要抓好主题教育,又要高质量完成下半年各项工作任务;四要形成浓厚氛围。各级组织要充分利用网络、微信公众号等平台,加强与主流媒体合作,大力宣传我社开展主题教育活动的重大意义和经验做法,积极宣传在活动中涌现出来的社员典型,为共同开展好主题教育活动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

陈美琼宣读了九三学社福建省委员会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领导小组名单。她指出,洪主委的讲话具有很强的指导性、针对性和实践性,全省社各级组织要结合社省委《实施方案》贯彻实施,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准确把握,贯彻落实到主题教育活动的全过程、各环节;要把洪主委的讲话和会议精神及时传达到基层组织和每位社员,把开展主题教育活动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加强组织领导,强化督促指导,推动落地落实,确保我省主题教育活动形成声势、富有特色、取得成效。

社省委在榕委员,社各设区市委、省直工委,社省委监督委、青工委、各专委会有关同志,社省委、社福州市委机关干部等60余人参加会议。(九三学社福建省委宣传部 潘黎)

发布时间:2019-08-11 来源:九三学社福建省委 打印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