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广东省委召开“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动员部署大会

九三学社广东省委 2019-08-11 打印 分享

8月9日,九三学社广东省委召开 “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动员部署大会。社省委主委张少康,副主委黄惊雷、叶文才,中共广东省委统战部党派处调研员莫鸿泰等出席会议。会议由叶文才主持。

与会人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讨论了《九三学社广东省委员会“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实施方案(讨论稿)》。

张少康在讲话中指出,全省各级社组织要充分认识主题教育活动的重要意义,开展主题教育活动是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举措,是坚持好、发展好、完善好我国新型政党制度的必然要求,是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高素质参政党地方组织的重要举措。

他强调,主题教育活动的目标任务是“加强理论武装、巩固政治共识、强化责任担当、推进自身建设”,要将学习教育、履职尽责、查找不足和整改提高等四个方面作为具体工作内容和要求,要坚持把四项工作内容贯穿主题教育活动全过程,把主题教育活动落实、落细。

他要求,一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全省社各级组织要结合各自实际制定切实可行的主题教育活动具体工作方案,成立相应领导机构和工作机构,细化工作计划、明确内容重点,认真抓好部署落实,加强督促指导,扎实推进主题教育活动。二要始终把握好四项原则。要坚持党的领导,将坚持党的领导贯穿于主题教育活动全过程、各环节,自觉接受地方党委及统战部门的政治领导、支持引导、督促指导,确保主题教育活动保持正确政治方向。要坚持自我教育;坚持突出重点;坚持继承与创新相统一。三要坚持主题教育活动和业务工作两手抓,避免“两张皮”。全省社各级组织领导班子及成员、广大社员要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把主题教育活动与促进本职工作结合起来,同参政党履职业务结合起来,真正联系自己思想工作实际,把思想觉悟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把贡献摆进去,使主题教育活动真正发挥出提高思想认识、提高工作质量效能的作用。要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真抓实干、转变作风,注重主题教育活动实际效果,注重解决实际问题,不搞花架子、不搞表面文章。 四要做好广泛宣传工作。全省社各级组织要充分利用网络、微信公众号等宣传阵地,与主流媒体通力合作,大力宣传主题教育活动的重大意义和重要经验成效,宣传社员中的先进典型,为主题教育活动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

社省委常委、委员,市级组织专职副主委、分管副主委、专干,省直基层组织负责人和社省委机关干部近100人参加会议。(九三学社广东省委 宣传处)

发布时间:2019-08-11 来源:九三学社广东省委 打印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