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个社省级组织传达学习部署“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工作

宣传部 2019-08-11 打印 分享

7月30日上午,九三学社中央“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动员部署大会在京召开后,各省级组织反响热烈,迅速展开学习传达部署工作。截至8月9日,北京、上海、浙江、宁夏、河南、福建、重庆、四川、吉林、陕西、黑龙江、湖北、内蒙古、广西、天津、江苏、云南、广东等18个省级组织及时召开“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学习传达会、动员部署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精神,认真落实九三学社中央决策部署和要求,对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进行动员部署

北京:把主题教育活动落实、落细

加强学习教育是加强理论武装和巩固政治共识的重要抓手。会议指出,要准确把握“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的主要内容。九三学社中央对深入开展好此次主题教育活动,明确提出了加强理论武装、巩固政治共识、强化责任担当、推进自身建设四方面目标任务,规定了学习教育、履职尽责、查找不足、整改提高四项具体工作内容和要求。九三学社北京市委要坚持把这四项工作内容贯穿主题教育活动全过程,把主题教育活动落实、落细。

浙江:成立领导小组

8月5日,九三学社浙江省委召开“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工作部署会。会议成立了以九三学社浙江省委主委姒健敏为组长,全体副主委为组员的领导小组。领导小组下设以社省委专职副主委为主任、秘书长为副主任,各部室负责人为组员的办公室负责具体落实,并部署了在九三学社浙江省委网站开展主题教育活动专题、制订主题教育活动工作方案等工作。

四川:“不断增强履职能力,提升履职效能”

8月8日,九三学社四川省委在成都召开“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动员部署大会。九三学社中央副主席、四川省委主委黄润秋出席会议并作动员讲话。“不断增强履职能力,提升履职效能”是九三学社四川省委推动主题教育活动贯穿始终的重要任务。黄润秋指出,“要围绕‘五位一体’总体布局,‘一干多支、五区协同’‘四向拓展、全域开放’的重大战略部署,围绕四川‘10+3’现代农业产业发展、智能装备制造产业发展、黄河水源地国家公园建设、草原生态修复与产业发展、成渝城市群高质量协同发展等,进一步提高调查研究能力、协商建言能力、民主监督能力和社会服务能力”。

黑龙江:实地学习教育,观看专题片

河南:动员会采取网络视频会议形式

九三学社黑龙江省委组织机关干部赴黑龙江纪念馆、东北烈士纪念馆、黑龙江省廉政教育基地进行学习教育,集中观看《丰碑》《楷模》等专题片。九三学社河南省委积极发挥新媒体手段,动员会采取网络视频会议形式,共设置1个主会场,32个分会场;社省委机关全体干部在主会场参会,社各市委、省直委员会、省委直属支社领导班子成员200余人在分会场参会。九三学社宁夏区委除了购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等书目以外,还编辑印制《九三学社宁夏区委“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学习资料汇编》,作为加强学习教育的重要措施。吉林、陕西等省级组织广泛宣传,营造氛围,通过邀请主流媒体,在动员会上大力宣传主题教育活动的重大意义,为主题教育活动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

湖北:聚焦抓紧抓实抓细

九三学社湖北省委合本省工作实际,及时制定印发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实施方案。聚焦抓紧抓实抓细是九三学社湖北省委主题教育活动实施方案的重要特色。实施方案中对学习计划进行分周落实,21周都有分解学习任务,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纲要,九三学社简史等等,要求各市委结合实际,购买学习资料,社省委对开展活动给予经费支持。九三学社湖北省委主委秦顺全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以中国共产党为师,围绕‘一芯两带三区’战略,助推湖北高质量发展。”

广西:突出主题教育活动的实践性

突出主题教育活动的实践性是九三学社广西区委部署主题教育活动的重要特点之一。在动员会上,九三学社广西区委主委李彬指出:“要紧扣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和自治区党委决策部署,围绕推动高质量发展、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生态文明建设、对接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西部陆海新通道建设等问题”。会议号召,广西九三学社社员要将学习教育激发的正能量,转化为履行参政党职能、做好本职工作的具体行动和实际成果,在实践中进一步提高认识、深化共识,做到学以致用、用有所成、学用相促。

内蒙古:坚持边学边查边改

“将整改提高贯穿始终”是推进“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的必然要求。九三学社内蒙古区委主委刘新乐指出,“要坚持边学边查边改,对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调研发现的问题、社员反映的问题等,社区委要列出清单、深入研究、逐项整改,要针对问题、落细落小,能改的立即改,一时解决不了的盯住改、限期改,确保整改到位,不断提高能力水平。”

江苏:学习摆在每个阶段工作安排的首位

学深悟透是主题教育活动开展的首要任务。九三学社江苏省委强调把学习摆在每个阶段工作安排的首位,要求做到原原本本学、集中研讨学、对照先进学、重大活动融合学。九三学社江苏省委主委周岚说,开展主题教育活动是对江苏九三的一次全面自省与全方位提升。全省社各级组织要把主题教育活动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重大政治任务,铭记合作初心、激发奋进力量,教育引导广大成员以饱满的精神状态积极投身主题教育活动,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为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推进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贡献智慧力量。

天津:列出主题教育活动任务清单

组织领导是确保主题教育活动深入有效开展的重要保障。九三学社天津市委结合实际,及时制定《九三学社天津市委员会深入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实施方案》,并列出主题教育活动任务清单,分解任务、落实到人、明确节点、确定责任。九三学社天津市委副主委庞学光指出,社的各级组织要结合各自实际制定切实可行的主题教育活动具体工作方案,成立相应领导机构,细化工作计划、明确内容重点,主要领导要亲自挂帅,认真抓好部署落实,加强督促指导。

云南:把脱贫攻坚与主题教育活动紧密结合

九三学社云南省委把脱贫攻坚与主题教育活动紧密结合,突出重点工作。九三学社云南省委主委李学林强调,2020年,中国共产党将领导全国人民努力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云南省也将实现贫困县全部摘帽,解决区域性整体贫困,开展这次主题教育活动,就是要教育引导全省社员,深化对多党合作初心、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历史使命的认识,以极大的热情投身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积极致力于为执政党建言、为国家建设助力、为社会民生服务。

广东:要求把履职尽责贯穿活动始终

主题教育活动要注重突出实践性,九三学社广东省委要求把履职尽责贯穿活动始终,将主题教育活动同推进粤港澳大湾区建设部署,中共广东省委“1+1+9”工作部署,构建“一核一带一区”新格局相结合,将学习教育激发的正能量转化为广大社员履行参政党职能、在本职岗位上建功立业的具体行动和实际成果,彰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的时代价值和使命担当。

发布时间:2019-08-11 来源:宣传部 打印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