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基层看进度听心声促推进

九三学社浙江省委 2019-10-17 打印 分享

10月16日,浙江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九三学社浙江省委主委姒健敏一行赴九三学社杭州市委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督导调研,参观了社杭州市、江干区思想教育基地——杭州茅以升实验学校,听取了社市委主题教育活动开展情况汇报和部分基层组织的交流,并作指导讲话。

在座谈会上,九三学社浙江省委副主委、社杭州市委主委罗卫红汇报了社市委主题教育活动的开展情况。她从以学习为先导,将主题教育内化于心外化于形;以活动为载体,凝聚人心画出最大同心圆;以调研为基础,参政履职展现党派风采;以民生为重点,社会服务惠及城乡居民;以制度建设为着力点,自身建设迈上新台阶等方面展示了社市委主题教育活动的全貌。罗卫红还汇报了活动前期发现的一些问题,提出了下阶段的工作思路和整改措施。杭州市部分基层组织负责人汇报交流了各自组织开展主题教育活动的情况。

姒健敏在听取汇报后作指导讲话。他充分肯定了社杭州市委主题教育活动取得的阶段性成果,认为开展得规范活泼、扎实有效,同时问题查找、剖析到位,对下一阶段工作方向明确,值得我省兄弟社组织学习借鉴。姒健敏随后从进一步深刻认识主题教育活动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合作初心”的内涵,明确学习内容,学深悟透,将合作的初心转化为合作的同心,转化为携手前进的力量;进一步坚持问题导向,按照“四新”“三好”的要求找差距查问题,深入基层,深入社员,广泛听取意见,深刻剖析问题;进一步以党为师做好整改,根据问题清单一项项督查落实,确保整改到位;进一步提高履职尽责的意识和能力,以主题教育推进社的整体履职等方面对下阶段的工作提出了要求,希望社杭州市委形成人人参与、人人明了、人人进步的生动局面。

座谈会前,姒健敏一行还来到杭州茅以升实验学校,听取主题教育活动开展和思想教育基地建设相关情况的介绍。在茅以升事迹展览馆内,姒健敏对依托九三先贤动人事迹开展思想教育的做法予以充分肯定。

社杭州市委领导班子成员、市部分基层组织负责人,社省委主题教育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部分成员等参加座谈调研。

(九三学社浙江省委宣传部 周舟)

发布时间:2019-10-17 来源:九三学社浙江省委 打印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