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上海市委社史和理论研究工作委员会来黔考察交流

九三学社贵州省委 2019-10-17 打印 分享

当前,九三学社上下全面深入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正如火如荼,按照主题教育活动的部署要求,2019年10月12日,九三学社上海市委社史和理论研究工作委员会组织专家组赴黔考察调研,并在历史名城遵义与九三学社贵州省委思想理论建设研究中心举行座谈,开展业务工作经验交流,重点围绕近年来双方在思想政治建设、社史和参政党理论研究等领域取得的成绩与经验、方法和举措,以及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困惑进行充分交流,对下一步如何建立长效机制、怎样结合实际进一步加强队伍建设,有效提升研究质量、多出精品成果等内容进行深入探讨。座谈交流气氛热烈,与会人员畅所欲言,交流中不时碰撞出思想的火花。他山之石可以攻玉,座谈双方感觉收获满满,获益良多,还对下一步合作研究项目达成了共识。九三学社贵州省委宣传处处长、思想建设研究中心秘书长胡英明主持座谈。

与会人员一致认为,社史和参政党理论研究是九三学社思想政治建设的重要内容,搞好这项工作对继承九三学社优良传统,弘扬爱国、民主、科学精神,凝聚成员思想共识、提高政治站位,增强社组织凝聚力、汇聚广大社员磅礴力量为助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具有重要意义。进一步做好社史和参政党理论研究工作,要以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为抓手,进一步解放思想,与时俱进,必须从六个方面着力加强自身建设,提高工作质量:

一是要坚持正确的思想政治引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中共十九大精神,凝聚共识,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二是要与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建设目标、任务、要求和参政议政的履职实践紧密结合,增强工作的前瞻性、针对性和引导性;

三是要完善工作制度,建立健全激励机制,为提升工作效率、提高研究质量提供制度保障;

四是要加强人才队伍建设,注重吸纳资深专家学者加入;

五是探索创新工作方式,丰富活动内容,增强工作活力和效力;

六是加强宣传,努力创作更多优秀成果,用高质量的精品发挥引导教育作用。

九三学社上海市委社史和理论研究中心主任张晓鹏(复旦大学企业教育研究中心主任)、副主任郝勇(上海师范大学社会政策与社会保障研究中心主任、教授)、邵建利(上海财经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副院长、)、张永庆(上海理工大学管理学院副院长、教授)、吴文艳(九三学社上海师范大学委员会副主委),九三学社上海市委研究室副调研员曹晓燕,九三学社贵州省委思想建设研究中心副秘书长胡琼(九三学社遵义市委专职副主委)、陈兴华(九三学社安顺市委专职副主委)、张景兴(九三学社毕节市委专职副主委)、李胜君(九三学社铜仁市委专职副主委)、王国祥(九三学社黔南州委专职副主委)、九三学社遵义市委兼职副主委李永莉以及部分研究中心骨干成员25人参加座谈。

遵义市政协副主席、九三学社遵义市委主委陈晓灵会前与参会人员愉快叙谈 。专家组在遵期间专赴湄潭考察了我省九三学社全国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浙大西迁历史陈列馆。(九三学社贵州省委  谢文飞)

 

发布时间:2019-10-17 来源:九三学社贵州省委 打印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