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码:

1994年


1994年1月4日—23日 九三学社徐采栋、赵伟之、金开诚、潘蓓蕾、谢丽娟、鞠庆麒参加了非中共领导干部理论研讨班。研讨班由中组部、中宣部、中央统战部和中共中央党校协助各民主党派中央、全国工商联主办。

1994年1月21日—23日 吴阶平主席赴天津考察社务工作。

1994年1月23日—25日 九三学社中央促进科技成果转化为现实生产力问题首次研讨会在天津举行。吴阶平主席、郝诒纯、王文元、陈明绍、赵伟之副主席及刘荣汉秘书长、天津市主委黄其兴出席研讨会。

1994年2月15日 吴阶平主席参加由李鹏总理主持召开的国务院第五次全体会议(扩大)。

1994年2月16日 九三学社中央在北京主席工作会议讨论政府工作报告(征求意见稿)。

1994年2月17日 李鹏总理邀请各民主党派中央、全国工商联的负责人和无党派人士到中南海紫光阁座谈,听取对政府工作报告(征求意见稿)的意见。九三学社中央主席吴阶平、常务副主席徐采栋出席了座谈会。

1994年2月25日 邮电部发行许德珩纪念邮票。

1994年3月 郝诒纯副主席参加第十届亚洲议员人口与发展会议。

1994年3月2日 袁翰青逝世。袁翰青(1905—1994),江苏南通人,社中央参议委员会副主任、著名化学家、化学史家、中国科学院院士;历任九三学社第二届理事会理事、第三至七届中央常委、第一至七届全国政协委员、第六、七届全国政协常委。

1994年3月 在全国政协八届二次会议上,王文元副主席代表九三学社中央作了《关于促进科技成果向现实生产力转化的几点建议》的大会发言;赵伟之副主席代表社中央作了《关于尽早制定〈科技成果转化法〉的建议》的大会发言(书面)。

1994年3月13日 九三学社九届五次中常委会议在北京举行。审议通过九三学社关于学习贯彻八届全国人大、政协二次会议精神的决议

(草案),审议《社中央1994年工作要点》。

1994年3月13日 九三学社中央举行招待会,招待出席“两会”的本社社员。

1994年3月14日 九三学社中央副主席金开诚在“两会”新闻中心举行的记者招待会上,就教育和文化问题答记者问。

1994年4月26日 金显宅诞辰90周年暨铜像落成揭幕仪式在津举行,李瑞环电贺并题词。

1994年5月2日 天津大学举行座谈会,纪念刘锡瑛教授诞辰100周年,赵伟之副主席出席并讲话。

1994年5月10日—14日 九三学社中央在南京召开沿海地区科技开发和支援“三区”(社中央科技扶贫的三个区)研讨会。

1994年5月28日 九三学社中央召开在北京主席工作会议,通过《关于做好当前工作的几点意见》。

1994年5月24日 金开诚副主席邀请部分在宁高校社员座谈高校教改问题。

1994年5月30日 九三学社中央机关工会成立。

1994年5月31日 九三学社中央参议委员会召开在北京参议委员座谈会。

1994年6月8日 九三学社中央常务副主席徐采栋、副主席金开诚应邀参加党外人士座谈会。

1994年6月5日—9日 九三学社中央专门委员会办公室“土地资源合理配置”问题研讨会在北京举行。

1994年6月16日 吴阶平主席在江苏省委机关与社员代表座谈社的自身建设等问题。

1994年6月23日 九三学社九届六次中常委会议在北京举行。会议两项议程是:一、传达、讨论中央统战部召开的全国民主党派工作座谈会精神;二、讨论农业问题。

1994年7月2日 金善宝百岁诞辰茶话会在北京举行。金善宝是九三学社中央名誉主席,中国农业科学院名誉院长,中国科学院院士。茶话会是由九三学社、中国科协、中国科学院、中国农业科学院联合举办的。江泽民、李瑞环同志派人给金老送了花篮。

1994年7月4 日—7日 九三学社中央全国组织工作会议在北京举行。

1994年7月9日—25日 九三学社中央常务副主席徐采栋,副主席赵伟之、金开诚,秘书长刘荣汉赴山东考察。

1994年7月17日—24日 吴阶平主席视察大连。

1994年7月—8月 九三学社中央副主席安振东、研究室主任刁培德参加了中共中央组织的反腐败调查组工作。

1994年8月5日—9日 九三学社西北及内蒙古六省(区)(陕西、甘肃、宁夏、新疆、内蒙古、青海)第四次社务工作交流协作会议在西宁举行。

1994年8月23日—25日 九三学社东北三省举行第六次社务工作经验交流会。

1994年9月3日—4日 九三学社中央副主席郝诒纯作为联合国亚洲议员人口与发展论坛副主席、全国人大常委会教科文卫委员会副主任,应邀出席了在埃及首都开罗召开的“联合国国际议员人口与发展会议”并任我国代表团团长。

1994年9月7日 九三学社中央副主席金开诚出席中共中央宣传部、统战部在北京举行的贯彻《爱国主义教育实施纲要》座谈会。

1994年9月12日 九三学社中央宣传部召开《爱国主义教育实施纲要》学习座谈会。

1994年10月6日—9日 九三学社华北三省(区)(河北、山西、内蒙古)、二市(天津、北京)工作座谈会在北京召开。

1994年10月7日—10日 九三学社全国宣传思想工作研讨会在苏州召开。

1994年10月7日 九三学社中央专委办召开参政议政座谈会。

1994年10月10日—13日 九三学社九届七次中常委会议(扩大)在北京举行。主要议题是学习中共十四届四中全会精神;结合全国民主党派工作座谈会的精神和本社实际情况,深入研究社的自身建设问题。

1994年10月11日—19日 九三学社中央副主席金开诚率调研组赴江苏考察,就促进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科技成果转化为现实生产力问题开展调研。

1994年10月11日 九三学社中央主席吴阶平看望社湖北省委机关同志。

1994年10月 九三学社中央主席吴阶平致函江泽民总书记,建议隆重纪念抗击日本军国主义侵华战争和国际反法西斯战争胜利50周年,统一部署,加强舆论宣传,深入进行爱国主义教育。

1994年11月2日—6日 九三学社中南六省(区)社务工作经验交流会在穗召开。

1994年11月11日 “周培源生平展览”在北京举行。

1994年11月30日 九三学社中央机关获由国家档案局、中央档案馆颁发的档案工作奖。

1994年12月7日—10日 九三学社九届三中全会在北京举行。主要议程是:学习中共十四届四中全会精神;审议中央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审议《九三学社中央关于加强自身建设的意见》;审议三中全会《决议》。徐采栋常务副主席代表常委会作工作报告;吴阶平主席和王淦昌主任作了重要讲话。

1994年12月12日 九三学社中央向中国南极考察站赠送气象卫星接收设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