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码:

2012年


2012年1月1日 九三学社中央主席韩启德,副主席王志珍、邵鸿,原常务副主席陈抗甫在北京出席全国政协2012年新年茶话会。

2012年1月9日 九三学社中央副主席赖明在北京出席最高人民检察院征求各民主党派中央、全国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对人民检察院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座谈会,并代表社中央就加强和改进人民检察院工作建言。

2012年1月10日 九三学社中央主席韩启德,副主席邵鸿、丛斌在北京先后看望社中央原常务副主席王文元、徐采栋,原副主席洪绂曾,社中央原主席吴阶平同志夫人高睿,原副主席王选同志夫人陈堃銶,原副主席赵伟之同志夫人苏菲。

2012年1月10日 九三学社中央副主席赖明在中央统战部出席2012年考察调研选题介绍会。

2012年1月13日 九三学社中央副主席丛斌在机关出席社中央思想建设研究中心2012年工作会议并讲话。

2012年1月16日 九三学社中央主席韩启德在北京出席尼克松总统访华和上海公报发表40周年纪念活动。

2012年1月16日 九三学社中央十二届四十一次主席办公会在机关召开。会议研究了社中央机关干部选拔任用工作。

2012年1月17日 九三学社中央副主席丛斌在河北省张家口市走访慰问部分农村低保户、特困职工和困难劳模。

2012年1月18日 九三学社中央副主席邵鸿在北京出席社中央书画院和北京九三书画院联合举办的“九三学社送文化进军营”书画笔会活动并讲话。

2012年1月18日 九三学社中央主席韩启德、副主席王志珍、原常务副主席王文元在中南海出席中共中央2012年党外人士迎春座谈会。

2012年1月25日—27日 九三学社中央主席韩启德在福建省调研考察,并在泉州与社泉州市委部分社员进行座谈。

2012年2月2日 九三学社中央十二届四十二次主席办公会在机关召开。会议决定在今年全国“两会”期间召开社中央十二届二十四次主席会和社十二届十八次中常会,决定5月上旬在湖南省长沙市召开社十二届十九次中常会。

2012年2月2日 九三学社中央主席韩启德,副主席邵鸿、赖明、丛斌在机关会见来访的中共上海市委统战部部长杨晓渡一行。

2012年2月2日 九三学社中央副主席赖明在人民大会堂出席德国总理默克尔访华欢迎仪式。

2012年2月3日 九三学社中央主席韩启德,副主席王志珍、赖明在机关同来访的科技部部长万钢就2012年科技工作进行座谈。

2012年2月9日 九三学社中央主席韩启德、副主席王志珍在中南海出席中共中央召开的党外人士座谈会。韩启德代表社中央就整顿学风和政风、深化财税体制改革、强化城乡规划的严肃性、推进行政管理体制改革、推进“三公”经费公开等问题建言。

2012年2月9日 九三学社中央副主席赖明在北京出席全国政协办公厅重点研究课题座谈会并发言。

2012年2月9日 九三学社中央副主席邵鸿走访教育部就《高等学校信息公开办法》实施情况进行调研。

2012年2月10日 九三学社中央主席韩启德,副主席王志珍、邵鸿、赖明在中央统战部出席党外人士座谈会。韩启德代表社中央就中共中央起草十八大报告提出四点建议:坚定信心,实现改革新突破;关注民生,促进和谐;积极稳妥地推动民主政治发展;深化行政体制改革,切实转变党的作风。

2012年2月10日 九三学社中央副主席邵鸿在中央统战部出席“两会”前民主党派成员思想态势分析会。

2012年2月14日 九三学社中央主席韩启德在人民大会堂出席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大会。九三学社社员谢家麟荣获2011年度国家最高科学技术奖,由社中央副主席丛斌主持完成的“高度腐败检材降解DNA检验技术体系的建立”项目荣获国家科学技术进步奖一等奖,另有59名社员获得表彰。

2012年2月14日 九三学社中央主席韩启德在机关会见中共河北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庆黎一行。社中央副主席邵鸿、赖明、丛斌参加会见。

2012年2月18日—3月1日 九三学社中央主席韩启德率全国人大代表团赴沙特出席第三届二十国集团议长大会并对约旦和阿曼进行友好访问。

2012年2月19日—22日 九三学社中央副主席邵鸿在中央社会主义学院出席民主党派省级组织换届工作第二次三方协商会。

2012年2月21日—24日 九三学社中央副主席张桃林随回良玉副总理在云南省考察指导抗旱减灾工作并调研农业农村发展情况。

2012年2月22日 九三学社中央副主席赖明在中央统战部出席2012年各民主党派中央考察调研选题交流会并代表社中央发言。

2012年2月22日 九三学社中央副主席丛斌在机关出席九三学社参加全国“两会”新闻通气会。

2012年2月23日 九三学社中央副主席丛斌在中央统战部出席“杨佳精神”研讨会并讲话。

2012年2月23日 九三学社中央举办“九三学社文化系列讲座”,邀请北京师范大学外文学院副教授张源作题为《从中美文化交流谈“文化强国”战略》的讲座。

2012年2月24日 九三学社中央副主席王志珍、邵鸿、赖明在人民大会堂出席学习贯彻《中共中央关于加强新形势下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建设的意见》电视电话会议。

2012年2月29日 九三学社中央副主席王志珍、冯培恩在机关出席“将科学精神注入我们的文化”专题研讨会。

2012年2月29日 九三学社中央副主席邵鸿在北京出席统一战线参与毕节试验区建设联席会议第五次全体(扩大)会议。

2012年2月29日 九三学社中央副主席邵鸿在机关主持召开九三学社中央机关研讨学习贯彻《中共中央关于加强新形势下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建设的意见》精神座谈会。

2012年3月2日 九三学社中央主席韩启德,副主席王志珍、冯培恩、邵鸿、谢小军、张桃林、赖明、马大龙在中央统战部出席各民主党派中央、全国工商联、无党派人士代表与各省、自治区、直辖市统战部长联谊会。

2012年3月3日—13日 九三学社中央副主席王志珍、冯培恩、邵鸿、张桃林、赖明、马大龙,原常务副主席陈抗甫在北京出席全国政协十一届五次会议。

2012年3月5日—14日 九三学社中央主席韩启德,副主席谢小军、丛斌,原副主席贺铿在北京出席十一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

2012年3月5日 九三学社中央副主席丛斌做客正义网就我国法医学发展现状等问题与网友进行交流。

2012年3月6日 九三学社中央副主席邵鸿、谢小军、赖明、丛斌在机关与中共重庆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范照兵就“九重合作”工作进行会谈。

2012年3月6日 九三学社中央十二届四十三次主席办公会在机关召开。会议研究了社中央拟提交全国政协十一届五次会议的提案和大会发言。确定今年的大调研主题为“工业绿色发展”和“进一步深化林权改革、推进林业与林业碳汇发展”。听取了有关2012年社中央主题常委会筹备情况的汇报。审议了社中央关于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的决议草案。学习了《中共中央关于加强新形势下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建设的意见》精神。研究了有关组织工作。

2012年3月6日 九三学社中央十二届二十四次主席会在机关召开。会议决定以社中央名义提交大会发言15篇、提案42件,推荐作为九三学社界别提案和委员联名提案28件。听取了关于2012年社中央党派大调研选题情况的说明。决定召开十二届十九次中常会。审议了社中央关于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的决议草案。学习了《中共中央关于加强新形势下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建设的意见》精神。

2012年3月6日 九三学社十二届十八次中常会在机关召开。会议审议通过了《九三学社中央关于学习贯彻十一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和全国政协十一届五次会议精神的决议》。学习了《中共中央关于加强新形势下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建设的意见》精神,研究了贯彻落实措施。通报了5月上旬在湖南省长沙市召开十二届十九次中常会的准备情况。

2012年3月6日 九三学社中央在机关举行九三学社参加全国“两会”代表、委员茶话会。

2012年3月10日 九三学社中央副主席王志珍在北京出席社中央原主席吴阶平塑像揭幕和纪念馆开馆仪式。

2012年3月14日 九三学社中央副主席邵鸿、丛斌在北京出席中共贵州省委、省政府关于毕节试验区情况工作汇报会。

2012年3月15日 九三学社中央主席韩启德,副主席王志珍、邵鸿、丛斌在中央统战部出席党外人士情况通报会。

2012年3月16日—19日 九三学社中央原副主席洪绂曾在四川省广元市、南充市就“九地合作”情况进行考察调研,并出席2012中国•苍溪第十届梨花节。

2012年3月17日—18日 九三学社中央副主席张桃林随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在河南省就三农问题和中原经济区建设情况进行调研。

2012年3月20日 九三学社中央和社北京市委在社中央机关联合召开全国“两会”精神传达学习会。

2012年3月23日—27日 九三学社中央副主席赖明率社中央调研组在浙江就“舟山群岛新区建设”及“环大陈地区海峡两岸经贸文化交流基地建设”问题进行调研。

2012年3月23日 九三学社中央副主席王志珍在人民大会堂出席国家主席胡锦涛为印度尼西亚总统苏西洛访华举行的欢迎仪式。

2012年3月26日 九三学社中央副主席王志珍、邵鸿、丛斌在中央统战部出席党外人士情况通报会。

2012年3月27日 九三学社中央在机关开展“九三讲堂”活动,邀请中国工程院院士、清华大学教授倪维斗作题为“如何开启我国低碳转型窗口”的讲座。

2012年3月28日—31日 九三学社中央主席韩启德率社中央调研组在江苏省就工业绿色发展情况进行调研。社中央副主席冯培恩、赖明参加调研。

2012年4月2日—5日 九三学社中央副主席王志珍在江苏省就经济社会发展情况进行调研。

2012年4月7日—9日 九三学社中央副主席王志珍、赖明率社中央调研组在重庆市就三峡库区及长江上游水污染防治情况进行调研。期间,王志珍出席社重庆市第四次代表大会并致辞。社中央副主席谢小军出席大会并代表社重庆市第三届委员会作工作报告。

2012年4月8日 洪绂曾逝世。洪绂曾(1932—2012),出生于江苏南京,著名农业科学家,农业部原副部长。第七届全国政协委员,第八届全国人大代表,第九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全国人大农业与农村委员会副主任委员,第十届全国政协常委、全国政协经济委员会副主任。1983年加入九三学社。历任社第一、二届吉林省委员会常委、副主委,第九届北京市委员会主委,第九、十、十一届中央委员会副主席,第十一届中央委员会顾问。

2012年4月9日—12日 九三学社中央主席韩启德率全国人大常委会文物保护法执法检查组在北京进行执法检查。

2012年4月10日 九三学社中央副主席王志珍、邵鸿、丛斌在中央统战部出席党外人士情况通报会。

2012年4月13日 九三学社中央副主席赖明在机关出席河南省新型农村社区建设座谈会。

2012年4月15日—19日 九三学社中央副主席王志珍率社中央调研组在福建省就“进一步深化林权改革、推进林业与林业碳汇发展”问题进行调研。社中央副主席赖明参加调研。

2012年4月17日 九三学社中央主席韩启德在河北省石家庄市出席社河北省第七次代表大会开幕式并致辞。副主席丛斌出席大会并代表社河北省第六届委员会作工作报告。

2012年4月17日 九三学社中央副主席邵鸿在机关出席社中央参政党理论研究中心组织召开的“如何加强机制建设、整合全社力量、推进参政党理论研究工作”座谈会并讲话。

2012年4月17日 九三学社中央主席韩启德在河北省石家庄市出席社河北省第七次代表大会开幕式并致辞。副主席丛斌出席大会并代表社河北省第六届委员会作工作报告。

2012年4月18日 九三学社中央副主席邵鸿在机关出席社中央社史研究中心组织召开的“如何加强机制建设、整合全社力量、推进社史研究工作”研讨会并讲话。

2012年4月19日 九三学社中央副主席王志珍在上海市出席社上海市第十一次代表大会开幕式并致辞。社中央原副主席杨槱、谢丽娟出席。

2012年4月23日 九三学社中央十二届四十五次主席办公会在机关召开。会议决定召开社中央十二届二十五次主席会,研究了社十二届十九次中常会有关事宜。

同日九三学社中央副主席冯培恩在海南省出席社海南省第六次代表大会开幕式并致辞。

2012年4月25日—26日 九三学社中央副主席赖明在四川省成都市出席全社副省级城市参政议政工作座谈会。

2012年4月28日 九三学社中央主席韩启德在中央统战部出席“深化政治交接、实践同心思想——学习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活动经验交流暨工作推动会”并代表社中央发言。社中央副主席王志珍、丛斌出席。

2012年4月29日—5月3日 九三学社中央副主席王志珍率社中央调研组在贵州省就少数民族地区经济发展与生态保护问题进行调研。社中央副主席赖明,原常务副主席陈抗甫参加调研。

2012年5月2日 九三学社中央副主席邵鸿在湖南省长沙市出席社湖南省第七次代表大会开幕式并致辞。

2012年5月7日 九三学社中央在机关举办洪绂曾同志追思会。

2012年5月7日—12日 九三学社中央副主席赖明率社中央调研组在河南省就新型农村社区建设情况进行调研。

2012年5月10日 九三学社中央副主席谢小军在乌鲁木齐市出席社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第六次代表大会并致辞。

2012年5月11日 九三学社中央副主席丛斌在山东省菏泽市出席2012年山东省“百名专家企业行”活动启动仪式并讲话。

2012年5月13日 九三学社中央副主席丛斌在安徽省出席社安徽省第十次代表大会并致辞。

2012年5月14日 九三学社中央副主席邵鸿在北京出席北京九三王选关怀基金会送健康行动启动仪式并讲话。

2012年5月16日—21日 九三学社中央副主席王志珍作为胡锦涛主席特别代表,率全国政协代表团出访东帝汶。社中央副主席冯培恩等一同出访。

2012年5月18日 九三学社中央副主席谢小军在重庆市出席中共重庆市委书记张德江同重庆市各民主党派、工商联负责人和无党派人士代表座谈会并代表社重庆市委发言。

同日九三学社中央副主席赖明在山东省济南市出席社山东省第六次代表大会并致辞。

2012年5月20日 九三学社中央主席韩启德在北京出席首届科学传播人颁奖盛典并为获奖人员颁奖。

2012年5月22日 九三学社中央十二届四十五次主席办公会在机关召开。会议研究了社十二届十九次中常会有关事项等。

同日九三学社中央副主席马大龙在太原市出席社山西省第九次代表大会并致辞。

同日九三学社中央在机关举办“九三学社文化系列讲座”第二讲,邀请中国传媒大学文化发展研究院院长、博士生导师范周教授作题为“攻坚年:我国文化产业发展中的新思考”的报告。

2012年5月22日—29日 九三学社中央副主席王志珍率全国政协考察团对韩国、日本进行友好访问。社中央副主席冯培恩等一同出访。

2012年5月24日 九三学社中央副主席邵鸿在杭州市出席社浙江省第七次代表大会并致辞。

2012年5月26日 九三学社中央副主席赖明在武汉市出席社湖北省第六次代表大会并致辞。

2012年5月28日 九三学社中央主席韩启德、副主席丛斌在北京出席“严济慈星”命名仪式并分别代表全国人大常委会和九三学社中央致辞。

同日九三学社中央副主席邵鸿在南宁市出席社广西壮族自治区第六次代表大会并致辞。

2012年5月29日 九三学社中央主席韩启德在湖南省长沙市出席湖南省统一战线“同心系湘江•共护母亲河”活动启动仪式暨九三学社院士专家学术报告会并宣布活动启动。社中央原副主席贺铿出席并作题为“农业现代化与城镇化问题”的讲座。社中央副主席邵鸿出席。

同日九三学社中央十二届二十五次主席会在湖南省长沙市召开。会议决定召开社十二届十九次中常会,审议了中常会议程草案和日程草案,确定了中常会大会交流发言人名单,并研究了其他事项。

2012年5月30日—31日 九三学社十二届十九次中常会在湖南省长沙市召开。会上,谢小军等十五位同志就“加强机制建设,整合全社力量,推进社务工作”主题作了大会交流发言,韩启德就如何贯彻落实会议精神进行了部署。会议还决定了有关人事事项。

2012年6月3日 九三学社中央副主席邵鸿在银川市出席社宁夏回族自治区第五次代表大会并致辞。

2012年6月5日 九三学社中央副主席赖明在人民大会堂参加胡锦涛主席为俄罗斯总统普京访华举行的欢迎仪式等活动。

2012年6月6日 九三学社中央主席韩启德,副主席邵鸿、丛斌在国家博物馆出席“章太炎•姚奠中师生书艺展”开幕式。同日九三学社中央副主席谢小军在哈尔滨市出席社黑龙江省第七次代表大会并致辞。

2012年6月8日 九三学社中央副主席张桃林在天津市出席社天津市第十一次代表大会并致辞。

2012年6月9日 九三学社中央副主席邵鸿在贵阳市出席社贵州省第七次代表大会并致辞。

2012年6月11日 九三学社中央在机关举行九三学社“两院”院士招待会。

同日九三学社中央副主席谢小军在成都市出席社四川省第七次代表大会并致辞。

2012年6月12日 九三学社中央副主席冯培恩在呼和浩特市出席社内蒙古自治区第七次代表大会并致辞。

2012年6月13日九三学社中央副主席邵鸿在机关出席机关文化和作风建设座谈会并讲话。

2012年6月14日—15日 九三学社中央主席韩启德率社中央调研组在河南省就“统筹城乡发展与新型农村社区建设”主题进行调研。副主席赖明参加调研。

2012年6月15日 九三学社中央副主席王志珍在人民大会堂会见由匈牙利国会可持续发展委员会副主席纳吉率领的匈牙利青年民主主义者联盟——匈牙利公民联盟青年干部考察团。

同日九三学社中央副主席邵鸿在西宁市出席社青海省第七次代表大会并致辞。

2012年6月16日 九三学社中央副主席王志珍在湖南省长沙市出席桥梁与隧道工程技术论坛暨茅以升科技教育基金会第二十一届颁奖大会并致辞。

2012年6月18日 九三学社中央副主席邵鸿在南昌市出席社江西省第七次代表大会并致辞。

2012年6月20日 九三学社中央主席韩启德、副主席赖明在中央统战部出席经济形势研讨会。

2012年6月20日 九三学社中央副主席丛斌在南京市出席社江苏省第七次代表大会并致辞。

2012年6月21日 九三学社中央主席韩启德在北京出席社北京市第十二次代表大会并致辞。社中央副主席邵鸿、马大龙出席。

2012年6月25日 九三学社中央副主席赖明在沈阳市出席社辽宁省第七次代表大会并致辞。

2012年6月26日 九三学社中央副主席邵鸿在中央社会主义学院出席九三学社河北省委委员、市级组织及省直属组织主委班子成员培训班开学典礼并讲话。

2012年6月26日 九三学社中央副主席赖明在长春市出席社吉林省第七次代表大会并致辞。

2012年6月27日 九三学社中央副主席马大龙在洛阳市出席社河南省第七次代表大会并致辞。

2012年6月28日 九三学社中央副主席邵鸿在广州市出席社广东省第七次代表大会并致辞。

2012年6月29日—7月5日 九三学社中央副主席王志珍率社中央调研组在四川省就农业发展与工业转型进行调研。社中央副主席张桃林、赖明一同调研。

2012年7月1日 九三学社中央副主席谢小军在昆明市出席社云南省第十次代表大会并致辞。

2012年7月3日 九三学社中央主席韩启德在中央统战部出席统一战线“同心”论坛并代表社中央发言。社中央副主席邵鸿出席。

2012年7月5日 九三学社中央主席韩启德在人民大会堂出席国家主席胡锦涛为古巴国务委员会主席兼部长会议主席劳尔•卡斯特罗访华举行的欢迎仪式。

2012年7月5日 九三学社中央副主席王志珍、张桃林、赖明在重庆市出席“力争将川西北地区纳入‘三江源国家生态保护综合试验区’的建议”重点提案联合督办会。

2012年7月7日—8日 九三学社中央主办的2012年海峡两岸经贸发展论坛在广西壮族自治区南宁市举行。

2012年7月9日 九三学社中央副主席邵鸿在中央社会主义学院出席社江苏省第五期中青年骨干培训班开班式并讲话。

2012年7月9日 九三学社中央十二届四十六次主席办公会在机关召开。会议建议11月底12月初在北京举行社十二届六中全会和社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同意并决定由社中央办公厅印发《九三学社中央基层组织和社员、社务工作者先进评选表彰办法》等六个文件等事项。

2012年7月10日 九三学社中央主席韩启德在人民大会堂会见台湾“一国两制”研究协会访问团一行。同日九三学社中央副主席邵鸿、赖明在机关出席社十大报告起草组会议。

2012年7月10日—13日 九三学社中央副主席丛斌在贵州省威宁自治县出席九三学社“同心•智力行•企业行”活动。

2012年7月11日 九三学社中央副主席邵鸿在北京看望社中央原顾问、中国科学院院士唐有祺。

2012年7月13日—14日 九三学社全国机关建设工作会议在山东省青岛市召开。社中央副主席邵鸿出席并讲话。

2012年7月16日—19日 九三学社中央副主席丛斌在青海省出席九三学社“亮康行动”并致辞。

2012年7月17日—18日 九三学社中央主席韩启德在兰州市出席社甘肃省第七次代表大会并致辞。副主席邵鸿出席。

2012年7月17日 九三学社中央副主席王志珍在人民大会堂会见欧洲社会党青年政治家考察团。

2012年7月18日 九三学社中央副主席王志珍在钓鱼台国宾馆会见非洲国家传统领导人考察团。

2012年7月19日 九三学社中央主席韩启德在机关会见来访的中共广东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林雄一行。副主席邵鸿、赖明参加会见。

2012年7月20日 九三学社中央副主席丛斌在海南省出席社海南省委、北京成龙慈善基金会共同主办的“海南省贫困少儿大病救治项目”签字、启动仪式并致辞。

同日九三学社中央副主席邵鸿在中央统战部出席民主党派章程修改工作座谈会。

2012年7月22日 九三学社中央副主席邵鸿在北京出席社中央与北京师范大学等单位共同主办的“百年启功:‘中国文化传承与创新’——启功先生诞辰100周年纪念大会”并讲话。

2012年7月23日—25日 九三学社中央副主席丛斌在河北省张家口市出席九三学社与马克思主义研讨会并讲话。

2012年7月24日—25日 九三学社中央副主席王志珍在安徽省芜湖市出席九三学社全国参政议政暨信息工作会议开幕会并讲话。社中央副主席赖明主持开幕会。

2012年7月24日—8月1日 九三学社中央调研组在安徽、浙江就科技成果转化问题进行调研。社中央副主席王志珍、冯培恩、赖明参加调研。

2012年7月25日 九三学社中央主席韩启德在中央统战部出席党外人士学习贯彻胡锦涛总书记7月23日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发表的重要讲话座谈会并发言。

2012年7月25日—27日 九三学社中央副主席邵鸿在西安市出席社陕西省第十次代表大会并致辞。

2012年7月26日 九三学社中央主席韩启德在中南海出席党外人士座谈会并代表社中央就当前经济形势和下半年经济工作建言。副主席王志珍出席。

同日九三学社中央与北京师范大学等单位共同主办的“纪念启功先生百年诞辰——启功遗墨展”暨《启功全集》首发式在国家博物馆举行。

2012年7月28日—30日 九三学社中央副主席邵鸿在福州市出席社福建省第七次代表大会并致辞。

2012 年7月31日 九三学社中央副主席邵鸿在中央统战部出席各民主党派省级组织换届工作总结座谈会。

2012年7月31日—8月2日 九三学社中央副主席丛斌在浙江省温州市出席九三学社全国社会服务工作研讨会并讲话。

2012年8月2日—6日 九三学社中央副主席丛斌在黑龙江省就现代农业发展问题进行调研,并在哈尔滨市同社省委机关干部和部分社员就社章修改问题进行座谈。

2012年8月7日—13日 九三学社中央副主席谢小军、赖明在湖北省武汉市和重庆市出席“三峡库区及长江上游水污染防治对策研究”课题座谈会。

2012年8月9日—11日 九三学社中央副主席邵鸿在湖北省潜江市出席九三学社金融专家潜江行活动。

2012年8月12日—14日 九三学社中央副主席丛斌在甘肃省考察社会服务工作,并在兰州市与社省委机关干部就社章修改问题进行座谈。

2012年8月14日—16日 九三学社中央副主席丛斌在宁夏回族自治区出席九三学社“亮康行动2012宁夏行”活动。

2012年8月16日 九三学社中央副主席邵鸿在社中央机关会见中共天津市委统战部部长刘长喜一行。

2012年8月17日 九三学社中央十二届四十七次主席办公会在北京召开。会议研究了有关进行学习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评先表彰、修订《九三学社中央信息工作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表彰奖励办法》等事宜。

2012年8月17日 九三学社中央十二届二十六次主席会在北京召开。会议研究了社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提名代表的初步建议方案和社第十三届中央委员会委员、常委候选人提名原则及初步建议方案、社中央监督委员会2012年换届工作意见(草案),以及在全社开展向刘瑞玉同志学习活动等事宜。

2012年8月17日—18日 九三学社中央在北京召开主席会成员民主谈心会。

2012年8月20日 九三学社中央副主席丛斌在机关出席推进司法鉴定管理体制改革座谈会。

2012年8月21日—22日 九三学社中央主席韩启德、副主席邵鸿在江苏省张家港市出席第二届全国医疗设备(骨科)自主创新论坛。

2012年8月24日 九三学社中央主席韩启德在机关会见在北京参加“民主党派省级组织新任主委多党合作专题研究班”的社省级组织新任主委。社中央副主席邵鸿、丛斌参加会见。

2012年8月25日 九三学社中央副主席邵鸿、丛斌,原常务副主席王文元在中国科技馆出席“科技先驱世代风范——周培源生平展”开幕式并致辞。

2012年8月29日—30日 九三学社中央副主席王志珍在江苏省无锡市出席第七届“九三论坛”并讲话,副主席赖明主持开幕式并作主旨发言。期间,王志珍、赖明在无锡市出席社“十大”报告提纲征求意见座谈会。

2012年8月29日 九三学社中央副主席邵鸿、丛斌在机关出席学习刘瑞玉同志先进事迹座谈会。

2012年8月30日—31日 九三学社中央副主席王志珍率社中央调研组在山东省就黄三角高效生态产业发展问题进行调研,副主席赖明参加调研。

2012年8月31日 九三学社中央副主席王志珍在山东省东营市出席首届中国绿色论坛开幕式并致辞。副主席赖明出席并作“进一步推动工业转型升级,促进工业绿色发展”主题报告。

2012年9月3日 九三学社中央主席韩启德在中南海出席中共中央召开的党外人士座谈会,并就中共十八大报告征求意见稿建言。

同日九三学社中央副主席王志珍、邵鸿,原常务副主席徐采栋在全国政协礼堂出席纪念周培源诞辰110周年座谈会。

同日九三学社中央主席韩启德、副主席邵鸿在机关出席九三学社创始人后裔座谈会。

2012年9月3日—6日 九三学社中央副主席丛斌在中央社会主义学院参加中央统战部组织的“同心”思想专题研讨班。

2012年9月4日 九三学社中央主席韩启德在机关出席“九三学社人物丛书”首发式并讲话。邵鸿副主席主持。

2012年9月5日 九三学社中央副主席邵鸿、赖明在机关出席社中央参政党理论研究中心和社史研究中心分别召开的“五年来的工作经验”专题研讨会。

2012年9月7日 九三学社中央副主席丛斌在中央统战部出席全国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新时期加强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建设的意见》中发〔2012〕4号文件精神经验交流会。

2012年9月10日 九三学社中央副主席王志珍在北京钓鱼台国宾馆会见以德国社民党联邦理事会成员、黑森州主席兼议会党团主席君贝尔为团长的德国社民党青年政治家代表团。

同日九三学社中央副主席邵鸿、赖明、马大龙在社中央机关出席社“十大”报告提纲征求意见专题研讨会(华北片会)。

2012年9月11日 九三学社中央主席韩启德在机关与来访的中央统战部负责人座谈。社中央副主席王志珍、邵鸿、张桃林、赖明、马大龙、丛斌参加座谈。

2012年9月12日—15日 九三学社中央副主席赖明率社中央调研组在河北省太行山区调研绿化问题。

2012年9月12日 九三学社中央副主席丛斌在山东省临沂市出席社华东六省一市工作会议并讲话。

2012年9月14日 九三学社中央副主席邵鸿在教育部出席“加强教育系统行风建设,营造风清气正育人环境”专题座谈会。同日九三学社中央副主席丛斌在广东省广州市出席“九南合作”协议签约暨“九南合作工作站”揭牌仪式并讲话。

2012年9月15日 九三学社中央与各党派发表联合声明,对日本政府对中国领土钓鱼岛及其部分附属岛屿实施所谓的“国有化”,表示强烈愤慨和严厉谴责。

2012年9月18日 九三学社中央副主席邵鸿在中央统战部出席民主党派全国代表大会筹备工作座谈会。

2012年9月19日 九三学社中央副主席王志珍在天津看望九三学社社员杨恩泽、杨敬年教授并考察汉柏天津创新基地。

2012年9月20日 九三学社中央副主席邵鸿在吉林省长春市出席社“十大”报告提纲征求意见专题研讨会(东北片会)。

2012年9月22日—23日 九三学社中央副主席邵鸿在海南省海口市出席社中央理论研究和社史研究工作研讨会。

2012年9月22日—29日 九三学社中央副主席赖明就促进海峡两岸民间经济文化交流和大陈岛开发建设问题赴台考察。

2012年9月26日 九三学社中央在机关开展“九三讲堂”活动,邀请北京大学哲学系主任、博士生导师王博作题为“中国哲学中的爱与宽容”的讲座。

同日九三学社中央主席韩启德,副主席邵鸿、丛斌在机关为社中央原顾问方亮祝贺百岁寿辰。

2012年9月27日—28日 九三学社中央副主席邵鸿在北京分别看望九三学社社员陈梦熊院士和侯健存教授。

2012年10月7日—15日 九三学社中央主席韩启德作为胡锦涛主席特使赴坎帕拉出席乌干达独立20周年庆典。

2012年10月8日 九三学社中央副主席王志珍、邵鸿、张桃林、赖明、马大龙、丛斌在中央统战部出席形势报告会。

2012年10月9日—21日 九三学社中央副主席赖明率社中央代表团赴摩洛哥、阿尔吉利亚和阿联酋就“中国企业走出去”进行专题调研。

2012年10月9日—12日 九三学社中央副主席丛斌率社中央调研组在四川、广东就“推进司法鉴定管理体制改革”进行专题调研。

2012年10月11日 九三学社中央副主席邵鸿在上海市出席社中央妇女工作委员会召开的“提高家政服务业战略地位、扩大城乡妇女就业领域”专题研讨会并讲话。

2012年10月13日—16日 九三学社中央副主席丛斌在湖北省出席“同心亮康行动2012湖北•巴东行”开幕式并考察巴东生态环境保护工作。

2012年10月15日—16日 九三学社中央副主席谢小军率社中央调研组在贵州省就三峡库区及长江上游水污染防治问题进行调研。

2012年10月16日 九三学社中央副主席邵鸿在江苏省南京市出席全国副省级城市政协提案工作研讨会第十一次会议。

2012年10月18日 九三学社中央主席韩启德、副主席邵鸿在清华大学出席“第二十四届国际科学与和平周暨九三学社院士专家进校园——生态与健康高端对话”活动。

2012年10月18日—19日 九三学社中央副主席丛斌率社中央调研组在河北省就“推进司法鉴定管理体制改革”进行专题调研。

2012年10月19日—28日 九三学社中央原副主席贺铿赴加拿大出席各国议会联盟第127届大会。

2012年10月24日—25日 九三学社中央副主席张桃林在广东省调研2012年中央一号文件精神落实情况。

2012年10月27日 九三学社中央十二届四十八次主席办公会在北京召开。会议研究了学习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表彰、社中央2013年外事出访计划及原学苑音像出版社有关事务等事宜。

同日九三学社中央十二届二十八次主席会在北京召开。会议审议了《九三学社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报告(征求意见稿)》、九三学社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提名代表名单等九项事项,决定将《关于召开九三学社第十二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的决定(草案)》《关于召开九三学社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的建议(草案)》提交第二十次中常会(扩大)审议表决。

2012年10月28日 九三学社十二届二十次中常会(扩大)在北京举行。会议审议了《九三学社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报告(征求意见稿)》,审议通过了九三学社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提名代表名单等七项事项,决定于2012年11月28日至29日在北京召开社十二届六中全会,建议于2012年11月30日至12月4日在北京召开社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

2012年11月1日 九三学社中央副主席邵鸿在上海出席九三学社上海高校论坛第四十八次会议并致辞。

2012年11月1日 九三学社中央副主席王志珍在钓鱼台国宾馆会见以韩国前环境部副部长、韩国国家经营战略研究院院长郑东洙为团长的韩国国家经营战略研究院代表团。

2012年11月6日—7日 九三学社中央副主席邵鸿、赖明在河北省衡水市出席社中央参政议政和信息工作培训会议。

2012年11月8日、14日 九三学社中央主席韩启德,副主席王志珍、张桃林、赖明、马大龙、丛斌,原常务副主席王文元、陈抗甫,原副主席贺铿等应邀在北京列席中共十八大开幕式和闭幕式。

2012年11月9日 九三学社中央副主席邵鸿在中央社会主义学院为第28期民主党派干部培训班学员作“人民政协的提案工作”专题讲座。

2012年11月13日 九三学社中央副主席赖明在北京调研建筑产业化问题。

2012年11月14日 九三学社中央副主席邵鸿做客人民网“强国论坛”,就高等教育去行政化与高校改革问题与网友在线交流。

2012年11月16日 九三学社中央主席韩启德,副主席王志珍、邵鸿、张桃林、赖明、马大龙、丛斌在社中央机关出席学习中共十八大精神座谈会。

同日九三学社中央主席韩启德,副主席王志珍、邵鸿、张桃林、赖明、丛斌在中央统战部出席党外人士情况通报会,听取中共十八大精神通报。

2012年11月19日 九三学社中央主席韩启德在人民大会堂会见保加利亚副议长兼预算财政委员会主席斯托扬诺娃一行。

2012年11月22日—27日 九三学社中央副主席王志珍率全国政协无党派人士界别调研团在广东省就公共文化设施建设和使用情况进行调研。

2012年11月24日 九三学社中央主席韩启德在中央统战部出席各民主党派中央、全国工商联换届工作协商座谈会并代表社中央发言。副主席邵鸿、赖明、丛斌出席。

2012年11月25日 九三学社中央副主席丛斌在人民大会堂出席第二十四届国际科学与和平周开幕式。

2012年11月27日 九三学社中央十二届二十八次主席会在北京召开。会议审议了社十大议程(草案)和日程(草案),社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报告(草案),社章修正案(草案),社十大主席团、常务主席团、秘书长建议名单,社十三届中央委员会委员候选人建议名单,第十二届中央常务委员会2012年工作报告(草案)等。

同日九三学社十二届二十一次中常会在北京召开。会议审议了社十大议程(草案)和日程(草案),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报告(草案),社章修正案(草案),社十大主席团、常务主席团、秘书长建议名单,社十三届中央委员会委员候选人建议名单等事项;审议通过了《关于九三学社中央2012年换届工作的意见》补充内容,第十二届中央常务委员会2012年工作报告。

2012年11月28日—29日 九三学社十二届六中全会在北京召开。会议审议并通过了第十二届中央常务委员会2012年工作报告、《关于召开九三学社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的决定》、《九三学社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报告》、九三学社章程修正案(草案),表彰了学习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全国先进集体和优秀社员、2012年度信息工作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

2012年11月28日 九三学社中央主席韩启德在中央统战部出席党外人士学习中共十八大精神座谈会并代表社中央发言。副主席王志珍、张桃林、赖明、马大龙、丛斌出席。

同日九三学社中央十二届二十九次主席会在北京召开。会议听取了社十二届六中全会各分组讨论小组召集人对讨论情况的综合汇报,研究了社十二届六中全会闭幕讲话内容。

2012年11月30日—12月4 日九三学社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召开。会议学习贯彻中共十八大精神;审议社第十二届中央委员会报告并通过了相关决议;审议通过了关于《九三学社章程修正案》的决议;选举产生了社第十三届中央委员会。在大会期间召开的社十三届一中全会上,选举产生了社中央新一届领导班子和监督委员会组成人员,韩启德当选主席,邵鸿、谢小军、张桃林、赖明、马大龙、丛斌、赵雯、卢柯、武维华、印红当选副主席,邵鸿当选为社中央委员会监督委员会主任,丛斌、刘政奎当选为监督委员会副主任。社十三届一次中常会决定印红兼任社十三届中央委员会秘书长。

2012年11月30日 九三学社中央主席韩启德、副主席王志珍在中南海出席中共中央召开的党外人士座谈会。韩启德就当前经济形势和明年经济工作建言。

2012年12月4日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俞正声同志同九三学社中央新老班子成员在中央统战部座谈。九三学社中央主席韩启德,原副主席王志珍、冯培恩,副主席邵鸿、谢小军、张桃林、赖明、马大龙、丛斌、赵雯、卢柯、武维华、印红出席。

2012年12月10日—14日 九三学社中央副主席丛斌在福建省考察社省委助推县域经济发展工作并出席“九三学社帮扶威宁县农村经济管理培训班”结业仪式。

2012年12月15日 九三学社中央主席韩启德在人民大会堂出席民进第十一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式并代表各民主党派中央、全国工商联致贺词。

2012年12月18日 九三学社中央常务副主席邵鸿,副主席丛斌、马大龙、印红在中央统战部出席情况通报会。

2012年12月25日 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和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俞正声等中央领导同志走访社中央机关并座谈。九三学社中央主席韩启德,常务副主席邵鸿,副主席赖明、马大龙、丛斌、武维华、印红,原副主席王志珍、贺铿,原常务副主席陈抗甫出席座谈会。同日九三学社中央原副主席王志珍在北京会见以贾马勒•苏维迪为团长的阿联酋战略中心代表团。

2012年12月28日 九三学社中央常务副主席邵鸿在北京出席最高人民检察院征求各民主党派中央、全国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对人民检察院工作意见建议座谈会,并就检察工作提出建议。

2012年12月28日—31日 九三学社中央副主席谢小军、赖明在重庆市出席三峡库区及其上游流域水污染防治课题报告研讨会。

2012年12月31日 九三学社有省级组织30个,省辖市级组织316个,县级组织28个,基层组织5398个,社员136758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