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码:

1995年


1995年1月4日 中共中央、九三学社中央领导同志祝贺社中央名誉主席严济慈95岁寿辰。

1995年1月12日 九三学社黄汲清、王淦昌、邹承鲁、师昌绪获何梁何利基金奖。

1995年2月11日 九三学社中央部分负责同志在北京学习座谈江泽民总书记关于台湾问题的重要讲话。

1995年2月12日 九三学社中央做出《关于表彰孙斌权同志的决定》。社中央干部孙斌权于1月7日见义勇为,与持刀歹徒搏斗,身负重伤,受到社会普遍关注和好评。

1995年3月3日—14日 全国政协八届三次会议在北京举行,九三学社发挥群体优势、深入调查研究,提案数量多,质量提高。王文元和陈明绍副主席代表社中央,特别作《加大支持力度,强化科技的第一生产力地位》和《关于进一步办好开发区,促进高新技术产业发展的建议》的书面发言。

1995年3月7日 九三学社中央副主席徐采栋听取星火计划联络组的工作汇报。

1995年3月7日 九三学社中央副主席洪绂曾主持召开社中央与农业部工作联系会议。

1995年3月12日 九三学社九届九次中常委会议(扩大)在北京举行。主要议题是学习和讨论全国人大、全国政协八届三次会议精神;讨论通过关于学习、贯彻全国人大、全国政协八届三次会议精神的决议。

1995年3月12日 九三学社中央发出《关于学习、贯彻全国人大、全国政协八届三次会议精神的决议》。

1995年3月22日 黄汲清逝世。黄汲清(1904—1995),四川仁寿人,九三学社中央参议委员会副主委,中国共产党优秀党员,中国地质科学院名誉院长,中国科学院院士,我国著名地质学家。黄汲清1954年入社,历任社中央委员、中央常委、参议委员会副主任;曾任第一、二、三届全国人大代表,第五、六、七届全国政协常委。

1995年3月31日 中共山西省委作出“向徐大毅同志学习”的决定。徐大毅,是九三学社社员,中共党员,知名医学专家,时任山西省卫生厅副厅长。

1995年4月6日 九三学社中央主席吴阶平在陕西视察期间,同社陕西省、市委负责同志座谈。

1995年4月7日 九三学社中央主席吴阶平在陕西视察工作期间看望社西安交大社员。

1995年4月16日 胡厚宣逝世。胡厚宣(1911—1995),河北望都人,社中央参议委员会委员,著名史学家,古文字学家。

1995年4月10日—17日 九三学社中央参议委员会副主任启功陪同乔石委员长访问日本、韩国。

1995年4月18日 九三学社中央法制委员会召开会议,讨论《中华人民共和国老年人权益保障法(征求意见稿)》。

1995年4月21日 九三学社中央教育卫生委员会召开会议,讨论《中华人民共和国职业教育法(草案)(征求意见稿)》。

1995年4月27日 九三学社中央召开学习会,座谈参政议政民主监督制度化问题。

1995年5月 九三学社中央主席吴阶平致函江泽民总书记,就延安革命遗址的保护、建设成为革命传统和精神文明教育基地、制定长远规划问题提出重要意见,并建议将现代化经济建设与基地建设更加和谐地结合起来。江总书记对此十分重视,指示有关部门认真研究解决。

1995年5月7日—12日 九三学社第三次沿海地区科技开发和支援“三九”合作区研讨会在海南省海口市举行。

1995年5月13日—17日 九三学社中央副主席徐采栋赴广东考察。

1995年5月18日 九三学社中央专委办、法制委员会召开特约人员工作座谈会。

1995年5月23日—29日 九三学社中央科技服务中心赴内蒙古巴林右旗科技咨询考察。

1995年5月25日 九三学社中央参议委员会例会在北京举行。

1995年5月29日 九三学社中央法制委员会召开座谈会,讨论《节约能源法(草案)》。

1995年6月7 日 九三学社中央科技经济委员会召开主任会议。

1995年6月7日—9日 九三学社中央九届十次中常委会议(扩大)在北京举行。会议主要议题是传达、学习全国科学技术大会精神,审议《九三学社中央关于加强参政议政、民主监督的暂行规定》(草案)。

1995年6月8日 九三学社中央教育卫生委员会召开第二次主任会议,学习贯彻全国科学技术大会精神。

1995年6月8 日 国家计委与九三学社就有关提案进行座谈。

1995年6月9日 九三学社中央发出《关于学习贯彻全国科学技术大会精神的决议》。

1995年6月12日 九三学社中央副主席安振东到大连检查指导工作。

1995年6月18日 九三学社中央科技经济委员会与北京市委联合召开贯彻落实全国科技大会精神座谈会。

1995年6月20日 纪念张西曼先生诞辰100周年座谈会在北京举行。座谈会由九三学社中央和民革、民盟中央联合举行。张西曼是九三学社创始人之一。

1995年7月4日—7日 九三学社华北三省(区)二市(河北省、山西省、内蒙古自治区、北京市、天津市)举行第二次工作座谈会。

1995年7月13日 九三学社中央法制委员会、教卫委员会座谈讨论《中华人民共和国执业医师法(草案)》。

1995年7月20日 九三学社中央召开第十六次在北京主席工作会议(扩大),研究纪念建社50周年筹备工作。

1995年8月2日—5日 九三学社西北及内蒙古六省(区)召开第五次社务工作交流协作会议。

1995年9月1日 九三学社建社50周年纪念大会在北京隆重举行。江泽民、李鹏、乔石、李瑞环分别题词;乔石出席大会并代表中共中央致词表示祝贺;吴阶平主席、王淦昌主任在会上发表重要讲话;卢嘉锡代表各民主党派中央、全国工商联致贺词。

1995年9月 九三学社各级地方组织以各种形式隆重纪念纪念建社50 周年。

1995年9月6日 袁翰青90诞辰纪念活动暨《袁翰青文集》首发式在北京举行。

1995年9月4日—6日 九三学社中央科技扶贫“广临通”(四川省广元市、山西省临汾地区、内蒙古自治区哲里木盟)第二次联谊会在广元市举行。

1995年9月4日—6日 吴阶平主席、刘荣汉秘书长参加九三学社重庆市委、四川省委分别召开的庆祝建社50周年大会及活动。

1995年9月22日 九三学社中央专委办就爱国主义教育问题举行座谈会。

1995年9月25日—28日 九三学社全国组织工作会议在北京举行。

1995年10月4日 九三学社中央召开学习会,介绍联合国第四次世妇会情况。

1995年10月5日 九三学社中央召开第二十一次全体主席会议,学习座谈中共十四届五中全会精神。

1995年10月10日—13日 九三学社华东地区1995年工作研讨会在宁波举行。

1995年10月11日 九三学社中央召开学习会,座谈中共十四届五中全会精神。

1995年10月15日—29日 九三学社中央副主席金开诚率社中央研究室干部一行赴江苏、浙江调研“农业科技成果转化与推广问题”。

1995年10月16日 九三学社中央副主席徐采栋、洪绂曾出席由国务院扶贫开发领导小组举行的“九五年纪念国际消除贫困日座谈会”,并作发言。

1995年10月16日 九三学社中央吴阶平主席、参议委员会主任王淦昌、常务副主席徐采栋、副主席郝诒纯、社员王选等五人被国家教委、中国科协聘为科技教育顾问。

1995年10月16日 纪念地质大师孙云铸百年诞辰在北京举行。孙云铸(1895—1979),是中国地质事业的开拓者,中国古生物学和地层学的奠基人,曾任九三学社中央委员,第二、三届全国人大代表,第二、三届全国政协委员。

1995年11月20日—24日 九三学社中央副主席徐采栋率考察团视察黔西南州“星火计划、科技扶贫”试验区。

1995年11月20日 九三学社中央妇委会主办的“改革开放与知识妇女”征文评选揭晓,入选作品65篇。

1995年11月21日 九三学社中央法制委员会座谈《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处罚法(草案)》。

1995年11月28日—12月1日 九三学社九届中央常务委员会第十一次会议(扩大)在北京举行。会议主要议题是学习、贯彻中共十四届五中全会精神;审议通过《九三学社中央关于参政议政、民主监督的暂行规定》、《关于中央和地方组织增选委员会委员或进行中间调整若干问题的决定》和《关于召开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四次全体委员扩大会议的决定》。

1995年11月29日—30日 九三学社中央组织专家论证内蒙古《哲里木盟近中期经济与社会发展战略规划》。

1995年12月7日—9日 九三学社中央法制委员会和专门委员会办公室召开特约人员工作研讨会。

1995年12月22日—26日 九三学社第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四次全体委员会议(扩大)在北京举行。会议主要议题是学习中共十四届五中全会精神;审议通过徐采栋常务副主席代表中央常务委员会所作的工作报告;增选中央领导机构成员(增选王选、黄其兴为九届中央委员会副主席等);审议通过《九三学社第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四次全体委员扩大会议决议》。会上,吴阶平主席作了题为《认真学习,跟上形势,发扬传统,矢志奉献,不辱使命》的重要讲话。王淦昌主任也作了重要讲话。

1995年12月23日 九三学社中央科技经济委员会“好建议征集活动”、社中央妇委会“征文活动”颁奖仪式在北京举行。

1995年12月 九三学社中央主席吴阶平代表社中央就我国农业存在的问题致函江泽民总书记,呼吁建立我国“农业建设基金”,引起国家有关部门的重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