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码:

2003年


2003年1月1日 九三学社中央主席韩启德,副主席洪绂曾、金开诚,名誉主席吴阶平,名誉副主席王文元,在全国政协礼堂出席“全国政协新年茶话会”。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副主席、中央军委副主席胡锦涛在会上发表重要讲话。

2003年1月2日 九三学社中央主席韩启德,副主席洪绂曾、金开诚到农工党中央和致公党中央学习参观考察。

2003年1月21日 九三学社中央主席韩启德,副主席洪绂曾、金开诚、陈抗甫赴九三学社北京市委视察工作。

2003年1月24日 九三学社中央主席韩启德,副主席洪绂曾,名誉副主席王文元在人民大会堂出席纪念江泽民《为促进祖国统一大业的完成而继续奋斗》重要讲话发表8周年座谈会。韩启德代表各民主党派中央、全国工商联发言。

2003年1月26日 中共中央在中南海举行党外人士迎春座谈会。中共中央总书记胡锦涛出席座谈会并发表讲话。座谈会由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贾庆林主持。九三学社中央主席韩启德代表社中央发言。

2003 年1月28日—30日 九三学社中央主席韩启德,副主席洪绂曾、陈抗甫,秘书长徐国权分别走访慰问了社中央老领导、老同志,机关离退休老干部,向他们表示春节问候。

2003年1月31日 九三学社中央主席韩启德、副主席陈抗甫、名誉主席吴阶平、名誉副主席王文元,在人民大会堂出席由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联合举办的春节团拜会。

2003年2月12日 国务院总理朱镕基在中南海主持召开座谈会,就即将提请十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审议的《政府工作报告》(征求意见稿),征求各民主党派、全国工商联负责人和无党派人士的意见。九三学社中央主席韩启德、副主席陈抗甫、名誉副主席王文元出席。

2003年2月13日—14日 九三学社中央主席韩启德赴社上海市委视察社务工作。韩启德认真听取了社上海市委的汇报,强调要加强民主党派自身建设,加强九三学社中央与地方的联系。

2003年2月18日 最高人民法院院长肖扬等一行5人走访九三学社,就有关最高人民法院的工作征求意见。九三学社中央主席韩启德、副主席陈抗甫与其进行了座谈,秘书长徐国权参加。

2003年2月20日 九三学社中央在北京举办九三学社与首都新闻单位新春联谊会暨九三学社在全国政协会议上发言及提案情况介绍会。新华社、人民日报等20多家新闻单位负责人、记者到会。社中央副主席洪绂曾、金开诚、陈抗甫,秘书长徐国权等人参加了会议。

2003年2月26日 中共中央在中南海举行民主协商会,就深化行政管理体制和机构改革、中共中央拟向十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推荐的国家机构领导人员人选建议名单和拟向全国政协十届一次会议推荐的全国政协领导人员人选建议名单,向各民主党派中央、全国工商联负责人和无党派人士征求意见。中共中央总书记胡锦涛主持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九三学社中央主席韩启德代表社中央发言。

2003年3月2日 九三学社中央十一届一次主席会在北京举行。社中央主席韩启德主持会议。会议决定在2003年“两会”期间召开社十一届二次中常会,一致推举陈抗甫任社中央常务副主席,审议通过了《九三学社中央参政议政通则》。

2003年3月3日—14日 全国政协十届一次会议在北京召开。九三学社共有104名社员担任全国政协委员。社中央副主席王选当选为全国政协副主席。九三学社以社中央名义提交大会发言5件,提案8件;以政协九三学社组名义提交提案10件。吴伯明委员、赵乃岩委员代表社中央分别作题为《实施国家知识产权战略,大力培育我国核心竞争力》《深化改革,解决高校毕业生就业难问题》的大会口头发言。

2003年3月4日—6日 九三学社十一届二次中常会在北京召开。社中央主席韩启德主持会议,并就认真学习贯彻中共十六大和“两会”精神,全面加强自身建设等问题发表讲话。会议审议通过了《九三学社关于学习贯彻十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和全国政协十届一次会议精神的决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九三学社中央委员会专门委员会条例》《九三学社中央常务委员会工作制度》《九三学社中央2003年工作要点》。

2003年3月5日—18日 十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在北京召开。九三学社共有70名社员当选第十届全国人大代表。社中央主席韩启德当选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

2003年3月17日—18日 九三学社中央常务副主席陈抗甫先后视察社广汉市委、德阳市委、成都市委和四川省委。听取了工作汇报和基层社员对参政议政、组织发展和培训等问题的意见。

2003年3月19日 中共中央统战部召开座谈会,就近年来中共党员队伍建设、开展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等问题,征求各民主党派中央的意见和建议。九三学社中央常务副主席陈抗甫出席。

2003年3月25日 九三学社中央召开学习会,传达学习“两会”精神。社中央主席韩启德等出席。

2003年3月29日—31日 九三学社中央和社上海市委、江苏省委、浙江省委在杭州举行“长江三角洲地区经济一体化发展”研讨会,并成立了九三学社长江三角洲经济一体化发展课题协调组。社中央主席韩启德、副主席闵乃本、冯培恩,秘书长徐国权出席。

2003年3月31日 九三学社中央常务副主席陈抗甫视察社山东省委机关,并与机关干部进行座谈。

2003年4月6日 九三学社中央在机关召开新一届参政议政研究中心成立大会,研究了社中央2003年参政议政选题,并向参政议政研究中心的研究员、特邀研究员颁发了聘书。

2003年4月8日 《光明日报》发表全国政协副主席、九三学社中央副主席王选的文章《破除迷信,勇于创新》。

2003年4月11日 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在中南海主持召开座谈会,就当前经济形势和非典型肺炎防治工作,听取各民主党派中央、全国工商联负责人和无党派人士的意见和建议。九三学社中央主席韩启德、常务副主席陈抗甫出席。韩启德代表九三学社中央发言。

2003年4月13日—14日 九三学社中央副主席洪绂曾到漯河市考察“三农”问题。

2003年4月13日—17日 九三学社中央主席韩启德一行5人在贵州就农村卫生工作和九三学社社务工作进行考察和调研。

2003年4月20日 九三学社中央主席韩启德在中共中央统战部出席各民主党派中央、全国工商联负责人和无党派人士座谈会。会议传达了中共中央关于“非典”防治工作的指示。韩启德针对当前“非典”防治工作存在的问题,提出五条重要建议。

2003年4月21日 九三学社中央主席韩启德写信给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吴邦国,呼吁防治“非典”工作要严格按照《传染病防治法》进行,切实做到依法办事。

2003年4月21日—6月6日 九三学社中央机关顺利进了“三定”工作(定职能配置、定内设机构、定人员编制)。

2003年4月22日 九三学社中央发出“积极行动起来,切实做好非典型肺炎防治工作”的紧急通知。

2003年4月23日—24日 九三学社中央主席韩启德多次与北京市委书记刘淇、代市长王岐山进行直接沟通,就目前北京市“非典”疫情防治工作提出意见和建议。

2003年4月27日 九三学社中央主席韩启德应约与国务院副总理吴仪就防治“非典”进行了深入交谈,交换看法和意见。

2003年4月30日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贾庆林在中共中央统战部主持召开各民主党派中央“防治‘非典’工作座谈会”。九三学社中央主席韩启德代表社中央发言。社中央常务副主席陈抗甫,副主席洪绂曾、金开诚出席。

2003年5月7日 各民主党派中央、全国工商联负责人和统一战线各界人士到北京市慰问抗击“非典”斗争第一线的干部群众和医务人员。九三学社中央主席韩启德代表各民主党派中央、全国工商联讲话,对战斗在抗击“非典”第一线的北京市广大干部群众和医务人员表示崇高敬意。社中央常务副主席陈抗甫出席捐赠仪式。各民主党派中央、全国工商联为北京防治“非典”工作捐款192万元(其中九三学社中央捐款20万元)。

2003年5月12日 各民主党派中央、全国工商联专职副主席会议在北京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了胡锦涛关于抗击“非典”斗争的指示,研究了防治“非典”期间民主党派工作的有关问题,决定对广大成员进行“三增强”“四热爱”教育活动。九三学社中央常务副主席陈抗甫,副主席洪绂曾、金开诚出席。

2003年5月13日 九三学社中央向全体社员发出了《万众一心抗‘非典’,迎难而上促发展》的公开信。号召全体社员响应中共中央关于“一手抓防治非典,一手抓经济建设”的号召,献计献策,爱岗敬业,无私奉献,为夺取抗击“非典”斗争最终胜利和促进社会经济持续发展贡献力量。

2003年5月15日 九三学社中央副主席洪绂曾等到北京大学第一医院抗击“非典”医疗队驻地看望首都劳动奖章获得者、九三学社社员、北京大学第一医院“非典”防治医疗队总护士长柴洁。

2003年5月23日 九三学社中央向社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委员会发出《关于开展“三增强”、“四热爱”教育活动的意见》。

2003年5月26日 九三学社中央社会服务部与国家科技部政策法规与体制改革司就本社如何在科普方面发挥作用举行座谈会。社中央副主席洪绂曾出席。

2003年5月29日 《光明日报》发表九三学社中央主席韩启德的文章《发扬民主,依靠科学,战胜非典》。

2003年6月上旬 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以联合通知的形式,转发了《全国政协办公厅关于办理政协提案的意见》。

2003年6月20日 九三学社中央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学习会,学习《“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学习纲要》。社中央主席韩启德主持会议。社中央副主席王选、洪绂曾、金开诚出席。

2003年6月23日 九三学社抗击“非典”优秀人物事迹报告会在社中央机关举行。报告会邀请柴洁、聂立功、林谦三位战斗在一线的社员作报告。社中央主席韩启德,常务副主席陈抗甫,副主席洪绂曾、金开诚,秘书长徐国权及社北京市委领导出席。

2003年6月23日 国内近百名科技、经济、社会、企业等各方面知名专家出席了在北京开幕的国家中长期科技发展规划战略研究论坛。这标志着国家中长期科技发展规划的制定全面启动。制定这一规划,是中共十六大提出的一项重要任务,也是科技界的一件大事。九三学社多名成员参加论坛。12月,社中央副主席、南京大学固体微结构国家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主任、中国科学院院士闵乃本被国家中长期科学和技术发展规划领导小组聘为骨干研究人员,参加基础科学专题规划的战略研究。

2003年6月30日 统一战线纪念“七一”座谈会在人民大会堂召开。九三学社中央主席韩启德出席并代表九三学社中央发言。会前,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贾庆林等领导同志接见了统一战线抗击“非典”先进个人。九三学社社员柴洁、邹金盘、丁惠国、林材元受到接见。

2003年7月1日—6日 九三学社中央主席韩启德率九三学社专家考察团就“三江源”生态环境的保护和治理问题赴青海进行考察。社中央副主席洪绂曾,秘书长徐国权参加了考察。考察期间,韩启德在西宁、格尔木同基层社员进行了亲切座谈。

2003年7月4日 九三学社中央召开中央学习会,学习座谈胡锦涛在“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理论研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中共中央关于在全党兴起学习贯彻“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新高潮的通知》精神。

2003年7月7日 九三学社中央与社北京市委联合举办的“防治SARS论坛”在北京大学医学部举行。社中央主席韩启德,社北京市委主委田麦久及有关部门负责人出席会议。

2003年7月11日 中共中央在中南海召开党外人士民主协商会,就经济工作和加强公共卫生建设征求党外人士意见。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胡锦涛主持座谈会并发表重要讲话。九三学社中央主席韩启德,副主席王选,常务副主席陈抗甫出席。韩启德代表九三学社中央发言。

2003年7月13日—15日 九三学社十一届三次中常会在大连召开。会议学习了胡锦涛在“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研讨会上的重要讲话;讨论了新形势下如何加强全社的思想政治工作,加快建设适应新世纪要求的参政党进程;审议通过了《九三学社中央关于学习实践“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切实加强思想建设的决议》;总结了九三学社的抗击“非典”工作。

2003年7月16日—18日 九三学社中央主席韩启德率九三学社中央考察团赴辽宁就“加快东北老工业基地调整、改造和振兴问题”考察调研。考察团对大连新船重工集团有限公司等几家企业进行了考察,与中共辽宁省委、省政府领导进行了座谈,并看望了社辽宁省委机关全体同志。

2003年7月17日 新一届中央智力支边扶贫协调小组全体会议在中共中央统战部举行。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共中央统战部部长刘延东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决定社中央副主席洪绂曾任黔西南州“星火计划、科技扶贫”试验区联合推动组组长。

2003年7月21日—27日 九三学社中央副主席、黔西南州“星火计划、科技扶贫”试验区联合推动组组长洪绂曾率由科技部、中共中央统战部、农业部等单位组成的联合考察组赴黔西南州考察。期间,洪绂曾看望了社贵州省委机关及贵州省农业厅的同志。

2003年7月24日 九三学社中央副主席金开诚在中央统战部出席《“三个代表”与统一战线》一书出版座谈会。

2003年7月29日 九三学社中央主席韩启德出席中共中央统战部召开的全国防治“非典”工作会议情况通报会,社中央常务副主席陈抗甫,副主席洪绂曾、金开诚,秘书长徐国权一同出席。

2003年7月30日 九三学社中央妇委会在社中央机关召开妇委会主任会议,决定编辑出版《在抗击“非典”斗争中的九三学社女社员》一书,并对各省级组织妇委会下半年的工作提出了指导意见。

2003年8月5日—6日 民主党派思想政治工作研讨会在北京召开。九三学社中央副主席金开诚出席。会议就“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与民主党派的关系,新形势下民主党派思想建设面临的新情况、新问题,“三增强”“四热爱”教育活动的经验体会等进行了研讨。

2003年8月8日—14日 九三学社中央主席韩启德一行就农村剩余劳动力转移问题到重庆考察。社中央副主席洪绂曾,秘书长徐国权等参加。

2003年8月9日 九三学社中央副主席谢丽娟率团赴贵州省黔南自治州考察。

2003年8月14日 九三学社中央主席韩启德致函中共中央总书记胡锦涛,报送了《九三学社中央关于加大“三江源”地区生态保护和建设力度的建议》。胡锦涛、温家宝、曾培炎等中共中央、国务院领导分别作了批示。9月22日,国家发改委根据中共中央、国务院领导的批示,召开了“三江源”地区生态保护与综合治理总体规划协调会。

2003年8月22日—26日 中国妇女第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召开。九三学社社员谢丽娟、王琳、申昆玲、张永莲、张俊华、张蝶丽当选为全国妇联第九届执行委员会执委。在全国妇联第九届执委会第一次全体会议上,谢丽娟当选为全国妇联副主席。期间,社中央主席韩启德与出席全国妇女九大的九三学社社员进行了亲切座谈。座谈会由社中央常务副主席陈抗甫主持,副主席金开诚出席。

2003年8月26日 中共中央在中南海召开党外人士座谈会,就《中共中央关于完善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若干问题的决定》(征求意见稿),征求各民主党派中央、全国工商联负责人和无党派人士的意见。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胡锦涛主持座谈会并发表重要讲话。九三学社中央主席韩启德,副主席王选,常务副主席陈抗甫出席。韩启德代表九三学社中央发言。

2003年8月28日 中共中央在中南海召开党外人士座谈会,就《中共中央关于修改宪法部分内容的建议(草案)》(征求意见稿),征求各民主党派中央、全国工商联负责人和无党派人士的意见。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胡锦涛主持座谈会并发表重要讲话。九三学社中央主席韩启德,副主席王选,常务副主席陈抗甫出席。韩启德代表九三学社中央发言。

2003年9月1日—3日 九三学社中央思想建设研讨会在石家庄召开。社中央副主席金开诚出席会议并作讲话。北京、河北、山西等北方十个社省(区、市)委分管宣传思想工作的同志参加会议。会议围绕“三个代表”与民主党派的关系,新形势下九三学社思想建设的新情况、新问题,如何有效开展基层思想政治工作等专题进行了研讨。

2003年9月3日 九三学社在山东建立组织50周年纪念大会在济南举行。社中央主席韩启德,常务副主席陈抗甫等出席。

2003年9月4日—11日 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九三学社中央主席韩启德率考察团赴陕西考察农村基层医疗卫生工作。考察团听取了陕西省人大、省政府等有关部门的汇报,考察了安康市、西安市郊区以及杨凌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等地,出席了九三学社在陕西建立组织50周年纪念大会,同基层社员进行多次座谈。社中央秘书长徐国权等陪同。

2003年9月5日 国务委员陈至立在中南海与党外人士座谈,听取对国务院关于农村教育问题的文件的意见。九三学社中央副主席洪绂曾出席会议并代表九三学社中央发言。

2003年9月5日—12日 九三学社中央副主席洪绂曾在四川广元考察“九广合作”项目。

2003年9月9日 全国政协副主席、九三学社中央副主席王选在人民大会堂陪同国务院总理温家宝接见全国农村中小学优秀教师代表和第一届高等学校教学名师奖获得者。会后出席在浙江厅召开的全国农村中小学优秀教师代表座谈会并讲话。

2003年9月13日 九三学社中央副主席洪绂曾率队在北京市就农民进城务工问题进行考察调研。

2003年9月15日 全国政协主席贾庆林在全国政协机关主持召开政协章程修改工作座谈会,听取各民主党派中央、全国工商联和有关人民团体的意见和建议。九三学社中央主席韩启德,副主席王选出席。王选代表九三学社中央发言。

2003年9月16日 中央统战部召开关于香港问题的情况通报及征求意见会。九三学社中央主席韩启德,常务副主席陈抗甫,副主席金开诚出席。韩启德代表社中央发言。

2003年9月18日 九三学社中央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学习会,集体学习胡锦涛9月3日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的讲话。社中央主席韩启德,常务副主席陈抗甫,副主席洪绂曾、金开诚等出席。

2003年9月22日 九三学社中央副主席洪绂曾在山东考察东营黄河三角洲高效生态农业。

2003年9月30日 中共中央统战部在部机关举行招待会,招待受到国家表彰的留学归国人员中的非中共人士。九三学社中央主席韩启德,副主席洪绂曾出席招待会。韩启德代表各民主党派中央、全国工商联讲话。

2003年10月10日—14日 九三学社中央在北京举办社省级组织专职副主委、秘书长培训班。社中央主席韩启德在开学典礼上作重要讲话,并参加小组研讨。社中央常务副主席陈抗甫,副主席洪绂曾、金开诚就参政党自身建设和如何做好社务工作给学员讲课。

2003年10月15日 九三学社中央主席韩启德,常务副主席陈抗甫,副主席洪绂曾、金开诚,秘书长徐国权在中央统战部出席中共十六届三中全会情况通报会。

2003年10月16日 九三学社中央致信中国载人航天工程指挥部、中国人民解放军总装备部、国防科工委、信息产业部、国家航天局等单位,热烈祝贺我国首次载人航天的圆满成功。

2003年10月21日 九三学社十一届四次中常会在北京召开。社中央常务副主席陈抗甫主持会议。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九三学社中央关于学习贯彻中共十六届三中全会精神的决议》;审议并通过了《关于召开九三学社第十一届中央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的决定》。

2003年10月22日—23日 全国政协副主席、九三学社中央副主席王选率全国政协委员视察团就北京吸引留学人员回国创业情况在北京视察。

2003年10月22日—26日 九三学社中央参政议政及社会服务工作会议在山东东营召开。社中央副主席洪绂曾出席会议并作了题为《学习实践“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开创参政议政、社会服务工作新局面》的报告。

2003年10月23日 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在中南海主持召开座谈会,就2003年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和2004年经济工作,听取各民主党派中央、全国工商联负责人和无党派人士的意见和建议。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胡锦涛主持座谈会并发表重要讲话。九三学社中央副主席王选,常务副主席陈抗甫出席。王选代表社中央发言。

2003年10月25日 九三学社中央主席韩启德到中科院生物物理所亲切看望中科院院士、九三学社社员王志珍,代表九三学社中央对她荣获第三世界科学院2002年基础科学奖生物奖表示热烈祝贺。

2003年10月28日 九三学社中央副主席金开诚在山东济南出席社华东六省一市思想建设研讨会并作讲话。会议交流了贯彻社中央十一届三次常委会精神、推进思想建设工作的情况。

2003年10月29日—11月7日 中央组织部、中央统战部和中央党校在北京举办学习贯彻“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与统一战线专题研究班。九三学社中央主席韩启德,常务副主席陈抗甫,副主席洪绂曾、谢丽娟、闵乃本、冯培恩参加。

2003年11月5日 九三学社中央主席韩启德在社中央机关与九三学社江西省委机关赴京学习考察团成员亲切座谈。

2003年11月7日 九三学社中央主席韩启德、副主席王选在人民大会堂出席中共中央、国务院举行的“我国首次载人航天飞行圆满成功”庆功大会。

2003年11月7日 全国政协主席贾庆林在人民大会堂主持召开学习贯彻“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与统一战线专题研究班座谈会。九三学社中央主席韩启德,常务副主席陈抗甫,副主席洪绂曾、闵乃本、冯培恩出席。

2003年11月9日—16日 第十五届“国际科学与和平周”活动举行。九三学社中央荣获联合国“国际科学与和平周”中国组织委员会颁发的“最高荣誉奖”。此次活动中,社中央主办的“全国科普宣传展、扶贫救助活动”荣获大会组委会颁发的“第十五届国际科学与和平周优秀活动奖”。

2003年11月10日—15日 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九三学社中央主席韩启德率全国人大“科学技术进步法”执法检查组到浙江检查。期间,韩启德看望了社的地方组织并与社员进行亲切会谈。

2003年11月18日 中共中央在中南海举行党外人士座谈会,就贯彻中共十六大、中共十六届三中全会精神,做好当前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征求各民主党派中央、全国工商联负责人和无党派人士的意见和建议。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胡锦涛主持座谈会并发表重要讲话。九三学社中央主席韩启德、副主席王选、常务副主席陈抗甫出席。韩启德代表九三学社中央发言。

2003年11月18日 九三学社中央常务副主席陈抗甫赴天津出席九三学社天津市委基层组织工作会议并做报告。

2003年11月23日 九三学社中央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在社中央机关召开全体会议,研究审议拟作为九三学社中央名义提交的参政议政材料。

2003年11月26日 九三学社中央主席韩启德致信九三学社社员、中国科学院金属研究所所长、研究员卢柯,祝贺他当选为中科院院士。

2003年11月26日 九三学社中央主席韩启德、副主席金开诚、秘书长徐国权在北京出席严仁英教授90华诞暨从医63周年活动。

2003年11月29日 九三学社中央常务副主席陈抗甫、副主席金开诚在中央社会主义学院出席“政党制度研究中心成立暨多党合作与政治文明建设理论研讨会”。

2003年11月30日—12月17日 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九三学社中央主席韩启德率全国人大代表团出访伊朗、肯尼亚、尼日利亚。

2003年12月5日 何梁何利基金在北京举行2003年度颁奖大会。九三学社社员邹承鲁院士、郑国锠院士分别荣获“科学与技术成就奖”与“科学与技术进步奖”。

2003年12月12日—13日 九三学社中央副主席洪绂曾赴西安出席九三学社推动陕南中药科技产业现代化建设项目启动仪式。

2003年12月22日—25日 九三学社十一届二中全会在北京召开。冯培恩、徐采栋、杨雄里先后作了题为《先进制造业与中国发展》《能源与经济社会的关系》《脑科学的现代进展与展望》的科学报告。会议学习了中共十六届三中全会精神;听取并审议了常委会工作报告;增选贺铿同志为九三学社中央副主席;研究讨论了社中央2004年工作要点。社中央主席韩启德作了闭幕讲话。期间,中央统战部副部长楼志豪应邀到会作形势报告。

2003年12月22日 九三学社中央海外联络工作座谈会在北京召开。会议总结了2003年的工作并对2004年的工作进行了部署。社中央主席韩启德,副主席洪绂曾出席。

2003年12月23日 九三学社中央常务副主席陈抗甫在中央统战部出席全国人才工作会议情况通报会。

2003年12月23日 九三学社中央副主席洪绂曾、金开诚在中央统战部出席统一战线各界人士纪念毛泽东同志诞辰110周年座谈会。

2003年12月23日 九三学社中央主席韩启德,常务副主席陈抗甫,副主席洪绂曾、金开诚、刘应明、闵乃本、谢丽娟、冯培恩等在北京亲切会见四川省绵阳市政府、市政协及市委统战部领导一行7人,听取了绵阳市经济社会发展及“九绵合作”进展情况的介绍。

2003年12月23日 九三学社中央妇女委员会全体会议在北京召开。社中央副主席谢丽娟出席。

2003年12月28日 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九三学社中央主席韩启德在人民大会堂出席纪念梁希先生诞辰120周年暨梁希科技基金成立大会并讲话。社中央副主席洪绂曾,秘书长徐国权等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