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码:

1996年


1996年1月9日 九三学社已故名誉主席茅以升诞辰100周年座谈会在北京举行。

1996年1月10日 四川广元市领导专程来九三学社中央汇报“九(三)广(元)”合作有关工作。

1996年1月11日 九三学社中央法制委员会座谈讨论《中华人民共和国戒严法》等法律草案。

1996年1月12日—14日 九三学社中央研究室在石家庄召开农业科技成果转化与推广专题研讨会。

1996年1月 九三学社中央科技经济、教育卫生、妇女和联络委员会分别召开了工作会议。

1996年1月20日—4月30日 九三学社中央联络委员会和专委办对省级组织开展联络工作情况进行调查。

1996年1月24日 山西临汾行署领导专程来社中央汇报“九(三)临(汾)”合作有关工作。

1996年2月17日 九三学社郝诒纯、唐有祺等11位科学家关于建立“国家基础科学人才培养基金”的建议获国务院批准实施。

1996年3月3日—13日 全国政协八届四次会议期间,九三学社界别共提出大会发言18件,提案68件。赵伟之副主席代表社中央作了《关于强化科教兴农,提高农业整体素质的几点建议》的大会发言。陈学俊、黄其兴副主席代表社中央分别作了《加快西线南水北调工程前期工作刻不容缓》和《规范国有产权转让行动,推动存量资产合理流动》的书面发言。

1996 年3月4日 江泽民总书记在全国政协八届四次会议上参加九三界别讨论。

1996年3月10日 九三学社九届十三次中常委会议在北京举行。传达中共中央总书记江泽民在全国政协八届四次会议九三组讲话精神以及八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和全国政协八届四次会议精神。

1996年3月10日 九三学社中央发出《关于学习贯彻八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和全国政协八届四次会议精神的决议》。

1996年3月13日 王淦昌基础教育奖励基金会成立。

1996年3月14日 九三学社中央领导祝贺李孝芳教授80寿辰,并祝贺她为九三学社科技支边扶贫工作作出突出的贡献。

1996年4月7日 九三学社中央主席吴阶平出席茅以升塑像揭幕等活动。

1996年4月8日 九三学社中央五个专门委员会联合开展“为贯彻实施‘九五’计划和2010年远景目标纲要建言献策活动”。

1996年4月12日—14日 九三学社中央副主席黄其兴赴温州视察。

1996年5月9日 九三学社中央副主席王选在重庆作学术报告,引起热烈反响。

1996年5月14日 九三学社中央教育卫生委员会召开“研究生思想道德教育问题与对策”预调研座谈会。

1996年5月16日 九三学社中央主席吴阶平、副主席徐采栋接见中共广元市委负责人,推动“九(三)广(元)”合作。

1996年5月16日—29日 九三学社中央主席吴阶平及社中央专职副主席参加中央统战部组织的京九铁路及其沿线考察,并写出了《关于京九铁路沿线考察情况的报告》。

1996年5月23日 为纪念茅以升诞辰100周年,“中国桥梁建设成就大型图片展”在北京举行。

1996年5月30日—31日 陕西师范大学召开黄国璋诞辰100周年暨学术思想研讨会。

1996年6月24日 九三学社中央常务副主席徐采栋听取保定关于支持、协助开发“华北明珠”白洋淀考察情况的汇报。

1996年6月24日—27日 九三学社中央研究室主持的地方组织调研室主任会议在承德召开。

1996年6月17日—20日 九三学社九届中常委会议第十四次会议(扩大)在北京举行。会议主要议题是审议通过《九三学社中央关于1997年省级组织换届的意见》,研究讨论组织发展问题,听取徐采栋常务副主席关于京九铁路沿线考察情况的报告。吴阶平主席在会上作了题为《换届工作必须做好政治交接》的重要讲话。

1996年6月底 在中国共产党建党75周年前夕,中共中央在中南海怀仁堂召开座谈会,邀请前不久考察京九铁路及沿线部分省市的各民主党派中央、全国工商联领导人和无党派人士座谈。九三学社中央主席吴阶平,常务副主席徐采栋,副主席赵伟之、金开诚出席了座谈会。会上吴阶平主席代表九三学社发言。

1996年7月4日 国家有关部委与九三学社座谈农技站“三定”工作的提案。

1996年7月5日 九三学社中央常务副主席徐采栋听取社河北省委关于治理白洋淀问题的汇报。

1996年7月9日 九三学社中央常务副主席徐采栋听取临汾行署副专员一行关于“九(三)临(汾)”合作情况的汇报。

1996年7月30日—8月1日 九三学社中央副主席徐采栋、黄其兴在山西省检查工作。

1996年8月27日 第三次“广(元)临(汾)通(辽)”联系会在通辽召开。

1996年8月27日 由九三学社中央宣传部、学苑音像出版社联合拍摄的九集历史专题片《莫忘国耻》发布座谈会在北京举行。

1996年8月29日 九三学社中央副主席黄其兴赴广元考察。

1996年8月30日—9月6日 九三学社中央主席吴阶平率《教育法》执法检查组赴四川各地检查工作。

1996年8月 九三学社已故中央常务副主席孙承佩的《孙承佩文集》出版。

1996年9月5日 九三学社中央副主席金开诚等领导同志出席中共中央宣传部、统战部召开的爱国主义教育工作座谈会。

1996年9月9日 九三学社中央副主席金开诚及社中央研究室干部一行赴湘,就“促进中西部地区农村经济发展问题”进行考察调研。

1996年9月16日—20日 九三学社中南六省(区)社务工作经验交流会在湘召开。

1996年9月23日—27日 九三学社中央常务副主席徐采栋获“星火特殊荣誉奖”。

1996年9月25日—27日 九三学社中央副主席郝诒纯当选为“联合国亚洲议员人口与发展论坛”第一副主席。

1996年9月25日 农业部与九三学社就“进行《农业法》和《农业技术推广法》执法检查的提案”进行座谈。

1996年9月 九三学社中央领导同志对中共十四届六中全会即将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加强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若干重要问题的决议》(征求意见稿)提出意见和建议。

1996年10月6日—9日 九三学社中央科技服务中心组织专家赴河南民权县考察。

1996年10月16日—18日 九三学社九届中央常委会议第十五次会议(扩大)在北京举行。会议主要议题是学习中共十四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中共中央关于加强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若干重要问题的决议》和江泽民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审议通过《九三学社中央关于1997年中央换届的意见》《九三学社第七次全国代表大会代表名额和代表产生办法》《关于推荐九三学社第十届中央委员会委员、候补委员候选人的通知》。吴阶平主席在会上作了《积极投身于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的新高潮》的重要讲话。

1996年10月16日 九三学社中央科技经济委员会、教育卫生委员会分别召开主任会议。

1996年10月17日 九三学社葛庭燧、唐有祺、王德宝、严东生、张光斗、陈芳允、陈学俊、徐僖等8位科技专家获何梁何利基金奖。

1996年10月18日 九三学社中央发出《关于认真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十四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决议》。

1996年10月23日 九三学社中央宣传部召开学习会,学习中共十四届六中全会、社十五次中常委会议精神。

1996年10月30日—11月1日 九三学社全国组织工作座谈会在北京举行。

1996年11月2日 严济慈逝世。严济慈(1900—1996),浙江东阳人,九三学社中央名誉主席,中国科学院学部主席团名誉主席,中国科学技术协会名誉主席,中国共产党党员,著名科学家、教育家、社会活动家。严济慈1948年入社,历任九三学社第一、二届中央理事会理事,第三、四届中央常务委员,第五、六、七届中央副主席,第八、九届中央名誉主席;第一、二届全国人大代表,第三至七届全国人大常委,第六、七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

1996年11月7日 九三学社中央主席吴阶平在各民主党派、工商联为两个文明建设服务经验交流会上作题为《团结合作,再接再厉,为社会主义两个文明建设做出新贡献》的报告。

1996年11月10日—11日 九三学社中央副主席郝诒纯出席日内瓦国际议员粮食安全、人口和发展会议。

1996年11月14日—16日 九三学社联络工作研讨会在北京举行。

1996年11月26日—30日 九三学社全国教育科技工作会议在南宁举行。

1996年11月 九三学社中央第二十次在北京主席工作会议决定,社中央职能部门设科教部(原科技服务中心)。

1996年11月—12月 九三学社中央主席吴阶平率各民主党派中央、全国工商联负责人及部分特邀国家土地监察专员对江苏、广东、北京二省一市的耕地保护工作进行调研。王文元副主席也参加了调研团的工作。

1996年12月10日—12日 九三学社京、津、沪三直辖市市委工作座谈会在北京召开。

1996年12月13日—16日 九三学社九届五中全会在北京举行。会议主要议题是学习、贯彻中共十四届六中全会精神;审议通过徐采栋常务副主席代表中央常务委员会所作的工作报告;增选中央领导机构成员;决定社第七次全国代表大会于1997年下半年适当时间在北京举行。吴阶平主席、王淦昌主任在会上作了重要讲话。

1996年12月13日 九三学社中央各专门委员会联合开展的“为贯彻实施‘九五’计划和2010年远景目标纲要建言献策活动”颁奖会在北京举行。

1996年12月15日 九三学社中央教育卫生委员会召开工作会议。

1996年12月 九三学社中央副主席王文元、赵伟之、金开诚、黄其兴参加中组部、统战部和中共中央党校联合举办的研究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