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码:

1989年


1989年3月28日—29日 九三学社八届二次会议在北京举行,会议通过决议,拥护李鹏总理在人大七届二次会议上的政府工作报告。

1989年春夏之交在首都和一些地方发生政治风波,党中央采取了断然措施予以解决。

1989年6月17日 中共中央召开党外人士座谈会,听取对平息在北京发生的政治风波的意见。九三学社中央领导同志参加了座谈会,表示完全拥护。

1989年6月19日—23日 九三学社部分在京中委和常委会常委学习座谈邓小平同志的讲话,统一思想。

1989年6月22日 九三学社中央发出关于认真学习贯彻邓小平同志重要讲话的通知。

1989年6月28日 九三学社中央领导同志参加中共中央举行的党外人士座谈会。孙承佩副主席代表周培源主席在会上发言。

1989年7月8日—11日 九三学社第八届中常会第三次会议(扩大)在北京举行。大会作出了《九三学社中央关于学习贯彻中共十三届四中全会精神的决议》。

1989年7月底九三学社中央主席周培源就振兴大西南经济函报江泽民总书记,社中央和开发大西南战略研究中心(四川、云南、贵州、广西、重庆四省区五方社科院联合机构)提出了《关于建立长江上游生态保护和资源开发区的建议》。

1989年10月 九三学社中央宣传部就加强思想政治工作问题举行座谈会。

1989年8月16日 九三学社中央组织部发出关于组织发展工作的通知。

1989年9月17日—22日 九三学社全国组宣工作会议在北京召开。

1989年10月1日 周培源主席在《人民日报》发表纪念建国40周年文章《坚持党的领导,创造美好明天》。

1989年10月5日 九三学社中央举行第十七次主席会议,学习座谈江泽民同志在庆祝国庆4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

1989年10月9日 九三学社中央发出通知要求各地方组织认真学习江泽民同志国庆讲话。

1989年10月17日 许德珩名誉主席欢度百岁寿辰。党和国家领导人李鹏、万里前往祝贺,江泽民、邓颖超送花篮祝寿。九三学社中央周培源、严济慈、金善宝等领导共祝许老大寿。

1989年10月 九三学社中央领导人徐采栋、李毅同志参加国务院清理整顿公司巡视组工作。

1989年11月10日 九三学社中央举行第二十次主席会议(扩大),拥护中共十三届五中全会精神。

1989年11月10日 茅以升逝世。茅以升(1896—1989),江苏镇江人。著名桥梁专家、教育家;历任全国人大第一至六届常委;全国政协第一至五届委员,第六届副主席;九三学社第四、五届中央常委,第六、七届副主席,第八届名誉主席。

1989年11月17日 九三学社第二次全国科技服务工作会议在北京召开。

1989年12月11日—14日 九三学社第八届中常会第四次会议(扩大)在北京举行。中心议题是学习、贯彻中共十三届五中全会精神,在治理整顿和深化改革的形势下,开展社的各项工作。

1989年12月22日 九三学社中央主办的《民主与科学》杂志创刊并公开发行。

1989年12月30日 九三学社中央领导同志参加中共中央召开的各民主党派负责人座谈会,学习《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政治协商制度的意见》这一重要文件。 

1989年12月31日 中共中央统战部祝贺九三学社名誉主席严济慈90岁寿辰。

1989年12月31日 《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的意见》发表。周培源主席发表专文,称《意见》是建设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的纲领性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