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码:

1990年


1990年2月8日 许德珩逝世。许德珩(1890—1990),字楚生,江西九江人,著名社会活动家,中国共产党党员;“五四”运动学生领袖之一;历任全国人大第四、五、六届常委会副委员长;全国政协第一、二、三届常委,第四、五届副主席;九三学社主要创始人之一,第一至七届中央委员会主席,第八届名誉主席。

1990年2月9日 九三学社中央发出关于学习贯彻《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的意见》的通知。

1990年2月10日 九三学社中央举行在京中委学习会,学习、讨论《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的意见》。

1990年3月6日 九三学社中央副主席徐采栋受国家科委委托,召开“星火计划”和“科技扶贫”试点工作座谈会。

1990年3月10日—15日 九三学社第八届中央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在北京举行,中心议题是审议八届常委会工作报告,学习贯彻《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的意见》。

1990年3月 九三学社91人出席七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124人出席全国政协七届三次会议。

1990年4月26日—28日 九三学社中南六省(区)社务工作交流会在郑州召开。

1990年5月16日—19日 九三学社中央妇委会全体会议(扩大)在北京召开。

1990年5月14日—29日 为联合推动“星火计划”和“科技扶贫”工作,九三学社中央副主席徐采栋任考察组组长,带队赴贵州黔西南州考察。

1990年5月21日—25日 九三学社西北及内蒙古六省(区)社务工作交流协作会议在西安举行。

1990年6月9日—16日 九三学社中央教育文化委员会、政法法律委员会座谈讨论《教师法(草案)》《教育法(草案)》,提出意见和建议。

1990年6月16日—20日 九三学社自身建设研讨会在北京举行,学习讨论全国统战工作会议精神,研讨社的思想建设与组织建设问题。

1990年7月4日—8日 九三学社第八届六次常委会(扩大)在北京召开,学习贯彻全国统战工作会议精神,并通过加强社的思想建设和组织建设的文件。

1990年8月3日—5日 九三学社中央研究室在北戴河召开参政议政工作研讨会。

1990年9月8日 九三学社中央领导参加中共中央统战部在济南召开的全国民主党派工作会议。

1990年9月16日—17日 九三学社中央第40次主席会议在北京举行,主要议题是讨论审议执行局草拟的《九三学社近期工作纲要》。

1990年10月20日 孙承佩逝世。孙承佩(1915—1990),原名耿殿文,山东桓台人,著名社会活动家,中共党员;历任全国政协第二至四届委员、第五至七届常委;九三学社宣传部长,副秘书长,秘书长,第一、二届中央理事,第三至五届中央常委,第六、七届中央副主席,第八届中央常务副主席。

1990年12月16日—19日 九三学社第八届中央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在北京召开。社中央常务副主席徐采栋代表中央委员会作了题为《加强自身建设,努力参政议政,承担参政党的光荣使命》的工作报告。会议选举增补赵伟之同志为九三学社第八届中央委员会副主席。大会通过了中央委员会的《工作报告》《九三学社近期工作纲要》《大会决议》,并决定社的第六次全国代表大会于1992 年提前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