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码:

1992年


1992年1月6日 九三学社中央经济建设委员会召开农业问题座谈会。

1992年1月12日—16日 九三学社八届中央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在北京举行。会议议程是学习江泽民同志“七一”讲话和中共中央工作会议、中共十三届八中全会精神;审议并通过社中央委员会工作报告。徐采栋常务副主席受中央委员会委托,作了题为《同心同德,为我国在改革开放中稳步发展贡献力量》的工作报告。

1992年1月18日—2月21日 邓小平同志在武昌、深圳、珠海、上海等地视察,发表重要讲话。

1992年2月1日 九三学社又有14位同志当选中科院学部委员,周培源主席致信祝贺。

1992年2月25日—27日 九三学社中央科学技术委员会在上海举行科技发展研讨会。

1992年3月14日 九三学社中央领导参加中共中央召开的各民主党派负责人协商座谈会。

1992年3月16日 九三学社中央副主席王文元同志在七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五次会议上,被任命为最高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

1992年3月28日 九三学社中央举行招待会,邀请西南三省区八地州市领导同志座谈,研讨科技扶贫问题。

1992年3月29日 九三学社第八届十三次常委会(扩大)在北京举行,传达江泽民总书记在各党派负责人协商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讨论1992年社中央工作要点,及修改社章等问题。

1992年4月23日 九三学社中央举行招待会,招待参加中科院第六次学部委员大会的社员同志。

1992年4月28日—30日 九三学社中央第三次振兴大西南经济研讨会在北京举行。主要议题是研讨论证中央提出的《大西南连片贫困岩溶地区脱贫与振兴经济建设报告》。《报告》受到中央统战部和国家有关委办负责同志高度评价。

1992年5月28日 九三学社中央领导祝贺社中央参议委员会主任王淦昌教授85岁华诞。

1992年6月1日—3日 海内外物理学界华人在北京聚会,祝贺周培源主席科研事业取得重大成果暨90寿辰。

1992年6月8日—16日 九三学社副主席吴阶平及化学家邹承鲁、物理学家李林夫妇访问台湾。

1992年6月16日—21日 九三学社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在大连举行。

1992年8月28日周培源主席喜度90华诞,党和国家领导人江泽民等诚挚祝贺。

1992年10月12日—18日 中国共产党第十四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举行。

1992年10月20日—23日 九三学社第八届中常会第十四次会议(扩大)在北京举行。

1992年10月29日 九三学社中央宣传部发出《关于认真学习和宣传中共十四大精神的安排意见》。

1992年12月26日—30日 九三学社第六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举行。大会选出第九届中央委员会领导机构,周培源、严济慈、金善宝为名誉主席;吴阶平为主席,徐采栋、郝诒纯(女)、安振东、王文元、杨槱、陈明绍、陈学俊、赵伟之、洪绂曾、金开诚为副主席,刘荣汉为秘书长;中央参议委员会主任为王淦昌,副主任为黄汲清、袁翰青、柯召、谢立惠、陈立、高觉敷、陈恩凤、笪移今、启功、葛庭燧、方亮、李毅,秘书长由李毅兼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