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码:

9月3日


1945年9月3日 日本签字投降正式生效。这不仅标志着抗日战争的胜利,而且标志着世界反法西斯战争的全面胜利。在这举世庆祝的一天,“民主科学座谈会”举行扩大座谈会。会上决定以九月三日这个日子给组织命名,称“九三座谈会”。在中共领导人周恩来、潘梓年同志帮助下,经潘菽介绍,卢于道、梁希、金善宝、涂长望、谢立惠、干铎、李士豪等科技界人士先后加入了“九三座谈会”。

1946年9月3日 九三学社发表《为国际民主胜利周年纪念宣言》。

1951年9月3日 重庆分社恢复成立,税西恒、谢立惠任召集人。

1983年9月3日 内蒙古自治区工委会筹委会成立。陈杰任主委。

1993年9月3日 社中央在全国政协礼堂举行座谈会,隆重纪念九三学社建 社四十八周年。

1994年9月3日—4日 郝诒纯副主席作为联合国亚洲议员人口与发展论坛副主席、全国人大常委会教科文卫委员会副主任,应邀出席了在埃及首都开罗召开的“联合国国际议员人口与发展会议”并任我国代表团团长。

1997年9月3日 社中央召开座谈会,迎接中共十五大召开和纪念建社52周年。社中央副主席陈明绍、洪绂曾,社中央参议委员会副主委柯召、方亮、李毅等出席座谈会。

2000年9月3日 社中央在京召开“纪念九三学社建社五十五周年座谈会”。社中央常务副主席王文元主持会议并讲话,副主席赵伟之、金开诚,名誉副主席陈明绍,顾问方亮,秘书长刘荣汉及有关方面的同志近40人参加了会议。

2001年9月3日 社中央在机关召开纪念九三学社成立56周年座谈会。与会人员畅谈了我社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坚持多党合作制度,积极投身于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所取得的成绩;回顾了我社发展的光荣历史。

2002年9月3日 中央社会主义学院举行秋季开学典礼。社中央副主席金开诚代表各民主党派中央和全国工商联讲话。

2003年9月3日 九三学社在山东建立组织五十周年纪念大会在济南举行。社中央主席韩启德,常务副主席陈抗甫等出席。

2004年9月3日 由九三学社中央主办,中国华源集团协办的首届中国国际欧米伽健康理论高峰论坛在京举行。社中央名誉主席吴阶平,副主席洪绂曾出席论坛并致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