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码:

九三学社静安区委赴常州开展“四史”和社史学习教育活动


根据《九三学社上海市委关于开展中共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和九三学社史学习教育活动的通知》,7月23日至25日,九三学社静安区委由主委严俊瑛带队,副主委王志麟、肖震和王学伟参加,组织社区委委员和部分骨干社员赴常州开展“四史”和社史学习教育活动。

社员们首先来到位于常州第二人民医院的吴阶平纪念馆参观,开展社史学习。曾任九三学社第九届、十届中央委员会主席的吴阶平先生是我国泌尿外科的奠基人之一,他把毕生精力奉献给了祖国的医学、教育和多党合作事业。社中央原主席韩启德曾评价“吴老是中国知识分子心中的一面旗帜”。吴阶平先生的爱国情操和崇高品德值得社员学习和怀念。

为回顾新中国的成长足迹,了解中共党史,坚定理想信念,社员们还先后参观了茅山新四军纪念馆和常州“三杰”纪念馆。“纪念碑下听军号”的奇观和瞿秋白、张太雷、恽代英的革命事迹都让那段红色的记忆再一次鲜明起来。

在白马镇党委书记郑婕的陪同下,社员们还参观了南京白马现代农业高新技术产业园区。作为国家级的农业高新技术示范区,肩负着农业科技创新、农业科技成果转化与产业化、农业科技成果展示与推广等功能,旨在建设全国一流的“农业硅谷”。

农业技术的革新让社员们感触颇深,社会主义的发展和改革开放的步伐使中华民族迎来了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而“四史”和社史学习教育活动的不断深入必将进一步增强社员们守初心、担使命的责任意识和行动自觉。(九三学社静安区委 孟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