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码:

探寻历史足迹,传承“四史”荣光

九三学社青浦区委第二支社开展“四史”和社史学习教育主题活动


为进一步加强“四史”和社史学习,8月21日,九三学社青浦区委第二支社来到青浦博物馆,开展“探寻历史足迹,传承‘四史’荣光”主题学习教育活动。

活动采用“看+讲”的方式。在博物馆,社员们边看边感受青浦、上海的历史脉络。一件件馆藏文物、一张张资料图片、一个个主题场景,犹如一幅厚重的历史画卷生动阐述了青浦作为上海古代文明发源地的史实,彰显出青浦地域文化的特点和地位,体现出青浦在江南文化中的显著地位和影响。

参观后,社员们齐聚会议室,特邀社区委第二支社副主委、名邦橡胶制品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社员刘鑫做题为《探寻历史足迹,传承“四史”荣光》的专题讲座。他通过在那遥远的地方、金银滩大集结、横空出世和使命终结四条时间线,详细介绍了中国第一个核武器研制、试验和生产基地——211基地,以及大批优秀的科技工作者,包括王淦昌、邓稼先等“九三先贤”的事迹,展现了他们以身许国、义无反顾地投身“两弹一星”伟大事业的不朽功勋。

活动结束后,大家合影留念,并纷纷表示:回首过往历程,我们要时时以前辈初心为激励,不忘“爱国、民主、科学”的宗旨,学“四史”,学社史,吸取智慧,增强在实践中守初心、担使命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不忘历史才能开辟未来,善于继承才能善于创新,今年正逢九三学社创建75周年,我们要努力将学习教育激发的正能量转化为履行职能的具体行动、实际成果,为青浦的发展贡献“九三人”的智慧和力量。(九三学社青浦区委 王淑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