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码:

涂长望先生家属向九三学社历史陈列馆捐赠涂长望生前物品


7月30日下午,涂长望先生生前物品捐赠仪式在涂长望先生二女儿涂多彬家中举行。涂长望先生之女涂多林、涂多彬、涂多原、涂海燕女士及家属向九三学社历史陈列馆捐赠了涂长望先生生前珍贵物品共4件。

涂长望是我国著名气象学家,中国科学院学部委员(院士),英国皇家气象学会外籍会员,中国科协的创始人和我国近代气象科学的奠基人之一,新中国气象事业的开拓者和杰出领导人。曾经参与创建九三学社并担任理事,历任九三学社第二届中央理事会理事,第三、四届中央委员会常委兼秘书长,第五届中央委员会副主席。

在捐赠仪式上,涂多彬、涂海燕代表涂长望先生家属与九三学社中央研究室副主任王汝芳签订捐赠协议。涂多彬、涂海燕现场移交了涂长望先生当年的工作笔记、出席中共八大的来宾证、庆祝建国十周年观礼证、工作名片等物品,并就九三学社的发展建设提出了意见建议。涂多彬、涂海燕表示,希望这些传递着思念与历史的史料,能够在九三学社发挥更好的作用,带给更多九三人以精神的慰藉和鼓励。王汝芳向涂多彬、涂海燕颁发了捐赠证书,并表示,一定会保管好、利用好这些史料文物,充分发挥好其研究价值和历史作用。

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气象服务首席、九三学社中央监督委员会委员、九三学社中国气象局支社负责人朱定真及社中央机关有关干部参加捐赠仪式。(周文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