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码:

九三学社盐城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参加市“两会”


1月11日至16日,盐城市“两会”隆重召开,社4名人大代表和33名政协委员肩负着全市人民的重托与厚望,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强烈的责任意识,紧紧围绕全市工作大局,发挥界别优势,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为盐城奋力谱写“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时代答卷贡献智慧与力量!

会议期间,市政协委员、人大代表们认真听取并学习讨论了中共盐城市委戴源书记的讲话,分别就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政协提案工作情况、人大常委会报告、政府工作报告、“两院”工作报告及其他报告进行了审议和小组讨论。小组讨论中,委员们一致认为报告总揽全局、实事求是、目标明确、立意深远,提出了一系列新观点、新思路、新要求和新举措,具有很强的思想性、战略性、指导性和实践性,是凝聚人心、催人奋进的好报告。

会议期间,社盐城市委向市政协八届五次会议提交了经过精心准备的4篇集体提案和30余篇个人提案,其中社市委提交的《关于加快我市黄海湿地保护和开发利用的建议》和王凤良委员提交的《强化面源污染整治 推进农业绿色转型》、陈昌远委员提交的《聚焦“五力提升” 加快盐城长三角中心城市建设》、周汝琴委员提交的《完善安全生产管理 提升本质安全水平》、徐春凝委员提交的《科普研学“湿”话实说 生态情怀深耕厚植》、曹江林委员提交的《关于进一步加强我市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工作的建议》等被收录进大会书面发言交流材料。社市委提交的《加强城市小区物业规范管理》《加强城乡公厕管理使用,打通公厕改革“最后一公里”》、陈苏宁提交的《加快老城区义务教育均衡发展》等多位委员的意见和建议被摘录进《委员意见》。

会上,九三学社盐城市委被市政协表扬为2020年社情民意信息工作先进单位,刘咏桦被表扬为2020年社情民意信息工作先进委员。社市委在政协八届四次会议上提交的《加强产学研协同创新,促进科技型企业高质量发展》、卫凯委员提交的《建立建设项目审批综合网络平台,提升审批效率》、薛晓明委员提交的《关于加大儿科医生及护理专科人才培养和使用的建议》、张冠华委员提交的《关于加强全市电梯管理维护的建议》被表扬为优秀提案,刘咏桦、赵玉伟、曹江林、解生彬等4名社员被表扬为“双岗双优”委员。(王张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