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码:

九三学社抚州市委会召开参政议政工作座谈会


近日,九三学社抚州市委会在机关会议室召开参政议政工作座谈会,总结2020年工作经验,谋划2021年工作重点。市统计局局长、市委会主委唐永文,市医保局局长、市委会副主委李建明出席,专职副主委黎咏峰主持。

会上,唐永文传达了刚刚召开的九三学社江西省第八届五次全委扩大会议精神。与会人员共同学习了中共十九届五中全会、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九三学社中央十四届四中全会、中共江西省委十四届十二次全会、省委经济工作会议、中共抚州市委四届十次全会精神、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

唐永文强调,参政议政是民主党派的履职核心,各位社员要树立其核心职能的地位意识,紧紧围绕熟悉的领域,深入开展调研工作,不断提高履职建言能力。在今后的工作中,市委会要加强参政议政队伍建设,培养一批素质硬、能力强的参政议政骨干。

针对2021年参政议政调研选题工作,李建明建议:要坚持“四勿”原则,即课题勿过大、目标勿过远、受众勿过小、建议勿过虚;撰写调研报告要坚持“六言”,即言之有度、言之有物、言之有据、言之有序、言之有情、言之有理。同时,市委会要对课题做好提前谋划,压实责任,确保报告能按时保质完成。

黎咏峰通报了2020年市委会参政议政工作情况。与会社员围绕养老护理、数字经济、基层治理、乡村振兴等问题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同时就进一步加强参政议政工作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建议。

市委会参政议政委员会成员及骨干社员共16人参加座谈会。(汉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