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码:

今年政协会议,书香沁人心脾


“上个月启用的市政协‘国是书院’线上读书频道,为委员读书学习提供了一个全新的平台。”1月21日下午,在完成会议报到手续之后,市政协委员、《收获》文学杂志社副主编钟红明拿起手机,点开“上海政协通”APP上的“国是书院”频道,阅读之前收藏好的书目。

读书是钟红明委员每日的必修课。她告诉记者,自己比较喜欢书院中的文艺类和历史类书籍,正好可以趁着“两会”开幕前夕这段时间,静下心来好好看看书。

和钟红明一样爱学习的,还有市政协委员、上海大学钱伟长学院副院长、九三学社社员李颖洁。“最近我在读纪实文学作品《白纸红字》,现在刚好有空,集中整理一下读书感悟。《白纸红字》聚焦中国共产党的第一个文学组织‘左联’,生动叙述当年红色文坛的人与事、情与理,让我们的情绪跟随着作者的笔端跌宕起伏。”当天晚上18:48分,在国是书院“民族脊梁1”读书群,李颖洁分享了自己的体会。市政协委员、和记黄埔医药(上海)有限公司资深副总裁崔昳昤跟进发言:“这次会议,晚上可以住校自习,很特别的体验。”

市政协委员、交通银行博物馆馆长杨德钧始终关注“政协头条”、点击“国是书院”。他说,政协头条作为政协的学习宣传平台,委员可以第一时间看到政协的最新资讯,及时“充电”;市政协新推出的“国是书院”线上读书频道,具有强大的阅读功能,为委员提供了一个很好的网上读书交流平台。“作为一名政协委员,只有不断学习完善提升自己,才能更好地履职尽责,不辜负百姓的期待。”(政协头条 游思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