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码:

九三学社焦作市委开展黄河流域生态保护高质量发展专项民主监督调研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重要讲话精神,推动焦作市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工作。5月18日,焦作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九三学社焦作市委主委孙菊梅带领调研组赴对口温县开展黄河流域生态保护高质量发展专项民主监督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深入温县银港泛家居集中喷涂中心、温县第二污水处理厂、大咖国际、陈家沟污水处理厂等地进行实地调研,详细了解温县黄河流域入河排污口的位置、水污染物的浓度、种类和数量,重点涉水企业污水排放去向、达标情况,农村污水处理情况,以及温县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整改情况等。

座谈会上,温县生态环境局、自然资源局、水利局等相关单位负责同志分别就温县境内黄河流域水体、土壤、大气、动植物生态保护、国土空间生态修复、水资源节约集约利用以及环保督查整改情况作专题汇报。调研组就今后开展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环保督察整改工作提出了具体的意见建议。

调研组对温县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她强调,要加强《中华人民共和国黄河保护法》等相关法规条例的学习、宣传、贯彻,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统筹规划,盯住环保督察发现的问题抓紧整改,建立长效机制,切实把中央、省委、市委决策部署落到实处,为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作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