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码:

“爱心妈妈---九善流动课堂”再次走进彭州


2020年11月20日,九三学社成都市委妇女工作委员会联动教育心理专委会再次赴彭州石化工业学校南区,开展“爱心妈妈——九善流动课堂”,为140余名中小学教师作入职培训,推动社会心理疏导工作的健康发展。

社市委妇委会主任李高峡,副主任黄靖凡、孔艺,委员王旭、相宇,教育心理专委会主任范春林,中共彭州市委统战部副部长贾俊莉,彭州市教育局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陈萍,九三学社彭州支社主委罗静以及部分社员参与本次活动。

罗静向大家介绍了“九彭合作”第三轮框架协议背景,在九三学社成都市委和彭州市委市政府的支持下,九地合作将延伸更丰富的内涵。李高峡重点阐述了此行彭州的目的,今年虽然受到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很多公益活动都难以开展,但在妇委会与九三学社彭州支社的积极组织和推动下,“爱心妈妈—九善流动课堂”再次走进彭州市,为彭州2020年新入职的中小学老师开展专题讲座。

陈萍和贾俊莉分别从不同的角度,表达了对九三学社成都市委和专家们的感谢,并希望借助九三学社成都市委的资源,为彭州教育提供更好的支持。

范春林作题为“教师的情绪管理----做一个幸福的教师”的专题讲座。他从一个小游戏开始,说明金钱、爱情、权力虽然重要但都不圆满,而正确的心态却可以让生活变得美满,进而引出心理学的观点:心态决定命运。从情绪的产生开始阐述到情绪对健康、人际关系和工作结果的影响,包括负面情绪带来的种种危害,阐明了每一个人都有责任管理好自己的情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