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码:

九三学社广元市旺苍基层委调研大两乡帮扶工作


11月1日,九三学社广元市旺苍基层委作赴万山大两乡调研帮扶工作,县政协副主席、九三学社旺苍基层委主委马丽,县委统战部副部长贾健参与调研。

4_副本.jpg

马丽一行深入大两镇万山小学调研指导劳动教育课程开展情况,实地查看了学校劳动实践地,现场参观了学校香菇种植园,详细听取了校长范林关于学校发展现状、学生劳动教育规划、劳动课程开设、实践地规划、文化育人氛围营造等情况汇报。

马丽在活动中就学校劳动教育实践地的后期布局和规划,以及进一步打造万山小学学生校外劳动实践基地给予了充分指导。他指出,今年9月九三学社中央投入10万元,在大两镇万山村实施养蜂基地建设项目,购买种蜂104桶(群)、蜂箱200个、种王10只。一定要把基地建设好、把项目实施好、把产业管护好,致力于增收致富,让社中央帮扶效益充分发挥出来。

马丽要求,在落实好旺苍县乡镇行政区划和村级建制调整改革“后半篇”和乡村振兴大背景下,学校要做好校内文化振兴,注重劳动实践教育的文化育人,把传统劳动教育和现代劳动教育有机结合,在劳动课程的开设和文化氛围的营造中,用浅显易懂的文字、寓意丰富的漫画、深入浅出的语言达到良好的育人效果,为学生的未来发展奠基。

县教育局、大两镇万山小学有关负责同志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