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码:

“红军服装不可乱穿”受到全国政协高度关注


近日,九三学社陕西省委在首次召开的“加快推进我省红色旅游产业高质量发展”党派协商座谈会上提出的相关建议被《人民政协报》引用刊登,引发社会高度关注。

2020年年初,省政协韩勇主席指示,充分发挥民主党派的主体作用,以民主党派作为党派协商试点,尝试探索协商的新途径。社陕西省委受省政协委托,首次开展党派协商工作。为充分准备好此次协商会,参政议政部联合社教育文化委员会,召开课题讨论会并向广大社组织和社员征集座谈会发言材料的同时,在社中央委员、省政协常委、副秘书长,社省委专职副主委赵力强的带队下,组成专家组,赴延安、铜川、渭南等地进行了深入的实地调研。从立项、落实、调研到完成,社省委用了仅仅不到两个月的时间。

这次全国政协关注、《人民政协报》报道的“规范红色旅游景区内红军服着装问题”,是社省委在红色景区实地调研中遇到的实际情况。红军服装象征着革命历史,尤其在革命圣地前着红军服装瞻仰或接受红色教育,更是极其严肃的行为。学习先烈事迹,接受红色教育,要避免着装不齐、不规范、不严肃的现象,防止产生负面影响。生活在和平年代,我们瞻仰圣地,缅怀先烈,就是致敬那一段革命史。红色景区的参观和学习应该是对先辈精神的传承,不在于外在服装表现,而在于精神的弘扬。社省委对红色旅游产业发展的建议,又一次将人们的目光聚焦在红色教育轻浮化的现象上,新华网、大众网、网易新闻等媒体纷纷引用刊登,引起了社会强烈的反响。(朱习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