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码:

郴州九三社员在市五届五次“两会”上积极履职


2021年1月10-15日,郴州市人大、政协五届五次会议召开,郴州九三5名代表、22名委员参加会议。会议期间,代表委员们积极参政议政,共提交代表建议10件,提交市政协大会书面发言材料1个,提案35件,其中集体提案5件、个人或者联名提案30件。

在政协全会上,姚丰华委员代表九三学社郴州市委会作了《传承红色基因 整合红色资源 做强郴州红色旅游品牌》的大会书面发言。曹霞委员作了《打造郴州临空经济区,构建西城门户新格局》的大会口头发言。

其中,姚丰华委员的发言,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易鹏飞的批示。曹霞委员的发言,得到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易鹏飞,市委副书记、市长刘志仁的批示。

会议期间,九三学社的代表和委员们围绕解决民生、推进经济发展、环境治理、文旅产业、职业教育、医疗养老等问题认真撰写提案和议案。在小组讨论会上,积极建诤言、献良策,就进一步服务经济社会发展,进一步关注民本民生改善等问题发表真知灼见。联组讨论会上,九三委员们积极踊跃发言,在红色文旅、临空经济、脱贫攻坚、对接粤港澳大湾区、东江湖水资源保护及可持续发展等方面提出意见和建议,得到与会市委市政府领导的充分肯定和与会委员的共鸣,展现了郴州九三委员的风采。会议期间,多名代表和委员的建议和提案得到了红网、郴州新闻、郴州日报等媒体的关注和采访。

会上,肖亚中获2020年度优秀市政协委员;李飞跃获市政协2020年度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先进个人。(全路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