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表大会专题>>大会文件
九三学社第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关于第十一届中央委员会报告的决议
2007-12-13 09:56:37
九三学社第九次全国代表大会认真审议了韩启德同志代表第十一届中央委员会所作的《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 把我社建设成为适应新时期要求的参政党》报告。大会认为,报告以中共十七大精神为指导,认真总结了过去五年的工作和经验科学阐述了我社的政治理念和优良传统,进一步明确了我社的奋斗目标和任务,是一个与时俱进、实事求是的报告。大会决定批准这个报告。
大会充分肯定了第十一届中央委员会的工作。五年来,第十一届中央委员会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中共十六大精神,用科学发展观指导我社履行参政党职能,围绕国家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问题深入调查研究,积极建言献策,真抓实干,开拓进取,圆满完成了我社八大确定的目标和任务。
大会认为,报告归纳的经验是对我社工作的科学总结,是我社各级组织在多党合作和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伟大实践中得出的正确结论,也是新的历史条件下进一步做好我社工作的必然要求。全社各级组织一定要坚持并运用好这些经验,不断推动社的各项工作。
大会指出,我社全体社员必须坚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的信念,任何时候都不能动摇。要继续开展以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为主题的政治交接学习教育活动,努力把我社建设成为与中国共产党亲密合作的参政党,致力于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参政党,为我国经济社会全面发展不断作出新贡献的参政党,大力弘扬民主与科学精神的参政党,人才辈出、充满活力的参政党,团结和谐、具有凝聚力的参政党。
大会强调,我社各级组织和全体社员必须增强参政党意识,坚持把发展作为参政议政的第一要务,努力提高参政议政能力和水平;必须提高政治把握能力,认真履行民主监督职能,不断探索民主监督的新途径;必须以创新精神开辟社会服务的新路子,围绕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多做实事;必须把学习摆在突出的位置,进一步加强思想建设;必须大力实施人才强社战略,加强后备干部队伍建设;必须求真务实,更加重视作风建设;必须认真总结自身建设经验,进一步加强制度建设。
大会号召,我社各级组织和全体社员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中共中央周围,在九三学社第十二届中央委员会的领导下,认真学习贯彻中共十七大精神,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秉承爱国、民主、科学的优良传统,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不断开拓进取,积极投身于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宏伟事业,为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作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