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表大会专题>>大会新闻
九三学社第九次全国代表大会联欢晚会奏响和谐发展的主旋律
2007-12-10 17:04:58九三学社中央办公厅
1210晚,九三学社第九次全国代表大会联欢晚会在北京京西宾馆礼堂拉开帷幕。晚会以“和谐·发展”为主题。出席九三学社第九次全国代表大会的代表纷纷登台献艺,共同奏响推进和谐发展的时代主旋律。九三学社第十一届中央委员会主席、副主席也集体登上舞台,一组饱含深情的诗朗诵把晚会推向高潮。
朗诵开始前,韩启德说:“在担任九三学社第十一届中央委员会主席的五年间,我走过全国很多地方。每到一个地方,我都和我们的社员见面、交流。许多社员都非常优秀。和他们相比,我算不了什么。”随即,韩启德独自朗诵了一首徐荣凯的诗作《问天》来表达这种感受。诗中说:“我在云上,不知道天有多高;我在山巅,人却不比我矮小。”韩启德谦虚博大的胸怀深深地感染了在场的每一位九三学社社员。接着,韩启德和九三学社十一届中央委员会常务副主席陈抗甫,副主席刘应明、谢丽娟、冯培恩、贺铿、王志珍、邵鸿一起为大家朗诵了温家宝总理的诗《仰望星空》和毛泽东主席的词《沁园春·雪》。在激昂的乐声中,九三学社第十一届中央领导集体齐诵“数风流人物还看今朝!”铿锵有力的声音令大家深受鼓舞,会场上响起经久不息的掌声。
晚会上,国家一级演奏员傅丹、宋飞、陈音,中央音乐学院教授刘月宁,英国皇家音乐学院硕士姚岚分别表演了琵琶、二胡、扬琴、钢琴等器乐独奏。中国音乐学院教授马金泉、美国密苏里大学音乐学院硕士杨晓萍先后表演了男中音独唱和女高音独唱。中国戏曲学院副教授王小燕带来了美轮美奂的传统京剧《霸王别姬》。著名相声表演艺术家赵炎献出了相声新作,台下爆出阵阵欢笑。北京体育大学教授马鸿韬为大家带来了体育舞蹈《五环下的荣耀》。前世界冠军梁戈亮、刘伟在舞台上展示了乒乓球的艺术魅力。上海复旦大学副校长、数理统计专家郑祖康反串了一支咏叹调《今夜无人入眠》,其专业水准令人叹为观止。九三学社北京市朝阳区委、丰台区工委和刘惠芳指挥的北京九三合唱团也表演了自己创作或编排的节目。
九三学社第九次代表大会全体代表观看了演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