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表大会专题>>大会新闻
九三学社第九次全国代表大会闭幕
2007-12-14 09:59:20九三学社中央办公厅
九三学社第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圆满完成各项议程12月13日在北京闭幕。大会通过了《九三学社第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关于第十一届中央委员会报告的决议》和《九三学社第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关于九三学社章程修正案的决议》,选举产生了由225人组成的新一届中央委员会。
会议期间举行的九三学社第十二届中央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选举产生了由44名委员组成的第十二届中央常务委员会和新一届九三学社中央领导机构成员,韩启德连任主席,陈抗甫、冯培恩、贺铿、王志珍(女)、邵鸿、谢小军、张桃林、赖明、马大龙当选副主席。在九三学社第十二届中央常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任命徐国权为九三学社中央秘书长。
  韩启德在闭幕讲话中说,在全体代表的共同努力下,这次大会开得民主、团结、务实、高效,充分贯彻了中共十七大精神,统一了认识,明确了方向。韩启德强调,九三学社全体社员必须坚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的信念,任何时候都不能动摇;要继续深入开展政治交接学习教育活动,不断巩固多党合作的思想政治基础。九三学社各项工作必须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切实把发展作为参政议政的第一要务,围绕造福人民、坚持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和构建和谐社会的目标履行职责。
  大会要求,九三学社各级组织和全体社员必须增强参政党意识,发挥智力密集优势,突出自身特色,努力提高参政议政能力和水平;必须认真履行民主监督职能,为推进民主监督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建设多做贡献;必须以创新精神不断探索社会服务的新路子,围绕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多做实事;必须不断加强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和制度建设,努力建设适应新时期要求的高素质参政党。大会号召,九三学社各级组织和全体社员要紧密团结在以胡锦涛为总书记的中共中央周围,在新一届中央委员会的领导下,认真学习贯彻中共十七大精神,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秉承爱国、民主、科学的优良传统,为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作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