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表大会专题>>大会新闻
九三学社第九次全国代表大会举行学习中共十七大精神报告会
2007-12-09 11:41:48九三学社中央办公厅
128日下午,九三学社第九次全国代表大会举行学习中共十七大精神报告会。大会邀请中共中央委员、中共十七大精神宣讲团成员、中共中央统战部常务副部长朱维群为全体与会人员做学习中共十七大精神辅导报告。报告会由九三学社第九次全国代表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王志珍主持。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韩启德、陈抗甫、刘应明、谢丽娟、冯培恩、贺铿、邵鸿出席会议。
朱维群说,党的十七大,是在我国发展关键阶段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大会高举旗帜、继往开来、求真务实,是一次团结的大会、胜利的大会、奋进的大会。在两个多小时的报告中,朱维群紧密联系我国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的实际,结合中共十七大报告的起草过程和报告的重要内容,运用生动事例和丰富资料,全面系统地阐释了十七大报告的重大思想观点、重大理论创新和重大战略部署。在谈到关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旗帜、道路和理论体系的问题时,朱维群指出,要深入学习和把握大会主题,充分认识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的重大意义;深入学习和把握改革开放伟大历史进程的科学总结,坚定继续推进改革开放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坚强决心;深入学习和把握新起点和新机遇新挑战,清醒认识国内外形势的新变化。在谈到关于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时,朱维群指出,要深入学习和把握科学发展观提出的时代背景,充分认识社会主义初级阶段基本国情和阶段性特征;深入学习和把握对科学发展观的评价,充分认识科学发展观的理论和实践意义;深入学习和把握科学发展观的科学内涵、精神实质和根本要求,真正把这一重大战略思想落到实处。在谈到关于实现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奋斗目标的新要求和主要任务时,朱维群指出,要深入学习和把握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宏伟蓝图,充分认识这一目标的新要求;深入学习和把握经济政治文化社会建设的重大举措,全面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新发展;深入学习和把握新要求和新举措的基本精神,把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作为党和国家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在谈到关于以改革创新精神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时,朱维群指出,要深入学习和把握以改革创新精神全面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这一重大命题;深入学习和把握党的建设的一个目标一条主线五个重点;深入学习和把握党的建设的重大任务和创新举措,切实提高党的执政能力、保持和发展党的先进性。
出席九三学社第九次全国代表大会的全体代表和列席人员共700余人聆听了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