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表大会专题>>大会领导讲话
各民主党派中央、全国工商联致九三学社第九次全国代表大会的贺词
2007-12-08 13:57:23何鲁丽
 各位代表、各位同志:
在全国人民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七大精神,继续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加快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的大好形势下,九三学社第九次全国代表大会隆重开幕了,我谨代表各民主党派中央、全国工商联向大会致以热烈的祝贺,向出席大会的全体代表并通过大会向九三学社的全体同志致以亲切的问候!
 九三学社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爱国统一战线的重要成员,具有光荣的历史和优良的传统。半个多世纪以来,九三学社继承和发扬五四运动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精神,始终与中国共产党风雨同舟、亲密合作,为建立新中国和社会主义革命与建设作出了重要贡献。进入新时期以后,九三学社高举爱国主义和社会主义两面旗帜,始终遵循中国共产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纲领,认真履行参政议政、民主监督的职能,努力加强自身建设,在国家政治生活和社会生活中发挥了重要的作用。
九三学社第八次全国代表大会以来的五年,你们坚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积极履行参政党职能,大力加强参政党建设,各方面工作取得了长足进步。五年来,你们围绕国家经济和社会发展的各类重大问题深入调查研究,提出许多宝贵的意见和建议,受到高度重视,产生了较大社会效应;五年来,你们求真务实,与时俱进,在探索并改革参政党工作机制,推进社会服务,反映社情民意以及促进祖国统一大业等方面成绩显著;五年来,你们把思想建设作为自身建设的重中之重,着力实施“人才强社”战略,组织建设稳步健康发展,建立健全了各项规章制度,把自身建设提高到一个新的水平;五年来,你们的广大社员在本职岗位上努力工作,无私奉献,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作出了积极贡献,赢得了社会的广泛赞誉。我们为九三学社八大以来取得的各项成就感到由衷的高兴和钦佩!我们相信,通过九三学社第九次全国代表大会的召开,你们必将继承和发扬优良传统,再接再厉、开拓进取,在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中,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各位代表、各位同志,前不久胜利闭幕的中国共产党第十七次全国代表大会,是在我国改革发展关键阶段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胡锦涛同志在大会上的报告全面回顾了中共十六大以来的工作,系统总结了改革开放以来中国共产党治国理政的历史进程和宝贵经验,科学回答了中国共产党在改革发展关键阶段举什么旗、走什么路、以什么样的精神状态、朝着什么样的发展目标继续前进等重大问题,描绘了在新的时代条件下继续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加快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的宏伟蓝图,是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在新的历史起点上继续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为各民主党派、工商联致力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指明了正确方向。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是当代中国发展进步的旗帜,是中国共产党与全国各族人民团结奋斗的旗帜。我们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必须牢牢把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方向,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努力把我们广大成员的思想统一到中共十七大精神上来,把力量凝聚到实现中共十七大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共同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中共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振奋精神、扎实工作,为夺取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新胜利、谱写人民美好生活新篇章而努力奋斗!
祝九三学社第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圆满成功!
 
                                                                                     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中央委员会
                                                                                     中国民主同盟中央委员会
                                                                                     中国民主建国会中央委员会
                                                                                     中国民主促进会中央委员会
                                                                                     中国农工民主党中央委员会
                                                                                     中国致公党中央委员会
                                                                                     台湾民主自治同盟中央委员会
                                                                                     中华全国工商业联合会
                                 
 
                                                                                            二OO七年十二月八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