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报道>>十二届二中全会>>会议新闻
九三学社第十二届中央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隆重开幕
2008-12-04 17:18:49九三学社中央办公厅

 

12月4日下午,九三学社第十二届中央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在北京职工之家饭店隆重开幕。会场内气氛隆重而热烈,出席会议的200余名中央委员脸上洋溢着丰收的喜悦。这次会议的主要任务是:学习贯彻科学发展观和中共十七届三中全会精神;听取并审议常委会2008年工作报告并通过相关决议;审议通过关于九三学社中央委员会工作规则;表决通过九三学社中央监督委员会组成人员名单;表彰抗震救灾、为奥运会做贡献、政治交接学习教育活动、信息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

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九三学社中央主席韩启德代表九三学社第十二届中央常务委员会在会上作了题为《深入学习贯彻科学发展观 全面推动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的工作报告。韩启德从参政议政、民主监督取得新成果;上下同心为抗震救灾做贡献;社会服务工作呈现新亮点;自身建设富有新成效;海外联络工作取得新进展等五个方面回顾了一年来的工作。他说,今年,我社认真履行参政党职能,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积极服务于改革发展稳定大局,发挥了重要作用,取得了显著成绩,同时,自身建设也取得了新进展。韩启德在报告中提出九三学社中央2009年工作的总体要求: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科学发展观,贯彻落实中共十七大和十七届三中全会精神,进一步巩固政治交接学习教育活动成果,努力加强自身建设;紧密围绕经济社会发展中的一些突出问题,为促进经济平稳较快发展和“三农”问题的解决,加大调研力度,切实履行参政党职能,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国60周年。韩启德强调,当前,我国改革和发展正处在关键时期,面对国内外愈加严峻的经济形势,作为与中国共产党风雨同舟、荣辱与共的亲密友党,九三学社肩负着重大历史责任。我们必须始终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始终保持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始终坚持推进改革开放,把全社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共中央的决策和部署上来,统一到落实科学发展观的要求上来,紧密团结在中共中央周围,扎实工作,开拓进取,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做出我们应有的贡献。

全国政协副主席、九三学社中央副主席王志珍出席开幕会。开幕会由九三学社中央常务副主席陈抗甫主持。九三学社中央副主席冯培恩、贺铿、邵鸿、谢小军、张桃林、赖明以及在京部分老领导和中央委员出席开幕式,九三学社各省级组织专职副主委和秘书长、部分受表彰人员、九三学社中央机关各部门负责人列席开幕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