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报道>>学习杨佳同志>>新闻
杨佳同志先进事迹巡回报告会在南宁举行
2011-04-29 12:14:30九三学社中央宣传部

4月27日上午,由中共中央统战部和九三学社中央联合主办的“杨佳同志事迹巡回报告会”在南宁举行。九三学社中央副主席丛斌,九三学社广西区委原主委邓浦东出席报告会。

杨佳感人至深、催人奋进的先进事迹报告感动了全场的听众,接近一个小时的报告被听众20多次如雷的掌声所打断。报告结束后,全场听众不约而同地起立鼓掌。一位统战干部走到台上,挽起杨佳的手,唱起了由中共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黄道伟专门为此写下的《良心》这首歌,“有良心,心就明,心中无愧志高远,你感动我我感动你......”,将会场气氛推向高潮。

黄道伟在会前会见了杨佳和报告团全体成员并主持报告会。他说,杨佳在失明的情况下,心系祖国,志存高远,自强不息,取得了骄人的业绩,为祖国为人民赢得了荣誉,她以实际行动诠释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的真善美,让与会听众强烈地感受到了崇高源于平凡。杨佳是民主党派优秀人物的典型代表,是统一战线全体成员的骄傲。全区各级统战部门和统一战线广大成员要以杨佳同志为榜样,以报告会为契机,开展多种形式的学典型、争先进活动,把心灵的感动化为奋进的力量,转化成投身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和富民强桂新跨越的实际行动,并突出地体现到履行职能、发挥作用之中。

广西自治区人大常委副主任刘新文、自治区政协副主席黄格胜、黄日波,中央统战部一局副巡视员穆学峰,中科院研究生院副院长吕晓澎,九三学社中央宣传部部长穆建民,九三学社广西区委专职副主委林繁,九三学社广西区委机关干部以及基层组织社员代表参加了报告会。参加报告会的还有广西统战系统各成员单位负责人和统一战线各领域代表人士共1000多人。

会后,丛斌副主席、杨佳同志接受了广西电视台“成功访谈”栏目的采访,结合杨佳同志的事迹,就当代中国应当弘扬的核心价值观进行了深入探讨。

会前会后,杨佳同志还会晤了广西残疾人事业有关单位和人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