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报道>>学习杨佳同志>>新闻
杨佳荣获哈佛大学肯尼迪学院校友成就奖
2011-05-24 09:50:48九三学社中央宣传部

杨佳发表获奖感言

美国当地时间5月14日,2011年度哈佛大学肯尼迪学院校友成就奖颁奖仪式在该学院报告厅举行。肯尼迪学院院长大卫•爱尔伍德(David Ellwood)和学院校友奖委员会主席凯特•茉尔莉(Kate Mullally)共同为九三学社社员、联合国残疾人权利委员会副主席、中科院研究生院教授杨佳颁奖。

杨佳在获奖感言中,宣传了我国在维护人权及构建和谐社会方面作出的不懈努力,赢得全场起立,掌声经久不息。杨佳10年前毕业于哈佛大学,是哈佛建校300多年来,第一位获公共管理硕士学位(MPA)的外国盲人学生。

据悉,杨佳是在今年提名的120多位杰出校友候选人中脱颖而出,成为哈佛大学肯尼迪学院校友成就奖的唯一得主的。她也是获得该奖项的中国大陆第一人。

哈佛大学肯尼迪学院校友成就奖设立于1997年,旨在表彰在某领域作出重要贡献、成就、创新及社会责任,从而使人们的生活得以改善的杰出校友。迄今获得该奖的校友共19人,多为政府官员,其中有15名为美国政府官员,美国人占获奖者总数的3/4。2000年,香港现特首曾荫权曾获得该奖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