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报道>>学习杨佳同志>>新闻
叶冬松会见杨佳先进事迹巡回报告团
2011-08-23 10:57:20九三学社河南省委

8月20日,中共河南省委副书记、省政协主席叶冬松在郑州会见了杨佳先进事迹巡回报告团一行。中共河南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刘怀廉,河南省政协副主席、九三学社河南省委主委张亚忠一同会见。全国人大常委、九三学社中央副主席丛斌和中央统战部、中国科学院的有关同志会见时在座。

受中共河南省委书记卢展工、省长郭庚茂委托,叶冬松代表河南省委、省人大、省政府、省政协,对报告团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河南发展的中央统战部、九三学社中央、中国科学院表示衷心感谢。叶冬松说,杨佳同志的先进事迹感人至深。她是年轻人的骄傲,15岁考入郑州大学,19岁留校任教,22岁考入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24岁成为该院最年轻的讲师;她是知识分子的楷模,无论病前病后,都兢兢业业、勤奋努力,献身教育科研事业;她是民主党派成员的先进典型,拥护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认真履行政协委员职责,参政议政,建言献策;她是残疾人的杰出代表,克服重重困难,积极参与中国和国际残疾人事业,为争取残疾人合法权益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杨佳曾在河南学习工作过,也是河南人的骄傲,在她的身上充分展现了“普普通通、踏踏实实、不畏艰险、侠肝义胆、包容宽厚、忍辱负重、自尊自强、能拼会赢”的河南人形象,充分体现了平凡之中的伟大追求、平静之中的满腔热血、平常之中的极强烈责任感的“三平”精神。

叶冬松说,当前,河南上下正在深入学习贯彻胡锦涛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奋力推进中原经济区建设,做好换届等各项工作。相信报告团的到来,必将进一步激发全省上下建设中原经济区的热情,鼓舞建设中原经济区的斗志,坚定建设中原经济区的信心。我们一定要宣传好杨佳同志的先进事迹,弘扬好杨佳同志的拼搏精神,发扬好杨佳同志的优良作风,为河南发展和中原经济区建设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杨佳对叶冬松的会见表示感谢,她说,河南是我学习生活过的地方,再次来到这里感到格外亲切,希望河南的发展越来越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