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报道>>学习杨佳同志>>新闻
杨佳接受中央各大媒体集体采访
2011-10-24 10:18:20九三学社中央宣传部

九三学社社员、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教授、联合国残疾人权利委员会副主席杨佳身残志坚、自强不息,执著追求、报效祖国的感人事迹引起了强烈社会反响和媒体广泛关注。10月21日上午,人民日报、新华社、光明日报、经济日报、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中央电视台、中国国际广播电台、科技日报、中国妇女报、中国新闻社等中央主要新闻媒体齐聚九三学社中央机关,对杨佳进行集体采访。

在近两个小时的采访过程中,记者们从本职工作到日常起居,从授课教学到社会活动,从人生经历到思考感悟,从盲杖探路到尝试iPhone,从专业精神到业余爱好,从中科院导师李佩的人格风范到哈佛约瑟夫•奈的深刻影响,连珠炮似的问题一个接着一个,涉及广泛、视角独到。杨佳始终面带微笑、仔细倾听、从容对答、气氛轻松而热烈。记者们格外珍惜亲身接触杨佳的机会。采访结束后,一些人还围着杨佳继续着他们的话题,久久不愿离开。

据悉,近期中央各大新闻媒体将在重要版面、重点栏目,以人物通讯、消息报道、音视频板块、配发评论等多种形式,对杨佳先进事迹进行集中宣传报道。(张博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