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报道>>学习杨佳同志>>学习宣传
社天津和平区委举办杨佳同志先进事迹学习座谈会
2011-12-14 15:23:51九三学社天津市委

为贯彻落实中共中央统战部《关于开展向杨佳同志学习活动的决定》(统发[2011]7号)、九三学社中央《关于在全社开展向杨佳同志学习活动的通知》(九三中央发[2011]36号)精神,按照社天津市委要求,社天津和平区委学习和宣传委员会与区直属支社联合,于12月8日下午举办向杨佳同志学习座谈会。

通过观看杨佳同志先进事迹专题片,社员们深刻地理解了杨佳同志身残志坚、矢志不渝,自强不息、甘于奉献的精神内涵,特别是在目前拜金主义、享乐主义、极端个人主义思潮滋长蔓延,各种社会丑恶现象沉渣泛起的情况下,她能够坚持理念、坚持信念、坚信未来,并获得了成功。为每一位社员都树立起鲜活的榜样。从她被命运之手夺去光明,在无边黑暗中痛苦挣扎,到成长为一名心理健康、灵魂高尚,对社会、国家和民族做出了重要贡献的杰出人才,杨佳同志付出了常人无法想象的努力。她用实际行动生动诠释了人的生存价值,社会价值和文化价值的基本内涵,在如何面对人生方面给人以有益的启迪。

社员们认为,在当前社会各方面皆发展迅猛的复杂形势下,开展向先进人物学习活动非常必要,非常具有时代意义。对照杨佳同志的感人事迹,部分社员结合各自的生活、工作、理想,展开思绪、畅所欲言,查找各自思想和工作中存在的问题。特别是在认真履行民主党派参政议政职能、发挥各自社会作用及应让杨佳精神成为广大社员永恒追求等方面都做了积极阐述。经过热烈的讨论,大家一致认为学习不是一时之事,要以此次学习为契机,建立一个长效机制。认真总结向杨佳同志学习的成功经验和有效做法,坚持用杨佳同志的先进思想教育广大社员,使社员时刻保持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用心想事、用心谋事、用心干事,在各自平凡的岗位上扎实做好各项工作,为实施“十二五”规划贡献才智和力量。(于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