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码:

王 俊


王俊,九三学社社员,北京大学人民医院胸外科和胸部微创中心主任,教授、主任医师,博士生导师。毕业于北京大学医学部,1989年起在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工作;1995年获得国际抗癌联盟奖学金,于芝加哥大学接受临床培训;1997年获得美国胸心外科学会最高青年奖格拉汉姆奖学金(Graham Fellowship)(每年全世界仅一人获得),是中国普胸外科第一位获奖者。先后在哈佛大学麻省总医院,梅奥中心等著名医学中心从事临床和科研工作。

在中国最早系统开展电视胸腔镜手术,引领我国胸外科实现了从传统开胸到现代微创的转型升级。完成早期肺癌的系列创新研究,研创适合国人特点的肺癌胸腔镜手术技术,建立肺癌微创诊疗体系并在全国普及,推动了肺癌早诊早治。先后获得了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教育部科学技术进步一等奖,中国工程院光华工程科技奖,吴阶平医药创新奖,吴阶平-保罗•杨森奖,北京市师德先锋及中央保健先进工作者称号等。(待补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