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码:

民革中央十届五中全会在京举行


 

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第十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11月26日在京召开。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民革中央主席何鲁丽出席会议并代表民革第十届中央常务委员会作工作报告,全国政协副主席、民革中央常务副主席周铁农致开幕词。
  何鲁丽在回顾总结2006年民革工作时指出,今年民革各级组织认真贯彻中共十六届五中全会精神,围绕“十一五”规划的实施和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要求,开展调查研究,积极建言献策,关注的问题主要有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收入分配、环境保护、社会保障制度建设、义务教育、医疗卫生体制改革、司法改革、建设节约型社会、非公有制经济发展、西部大开发等等。其中许多成果受到中共中央、国务院和各级党委、政府的重视。
  何鲁丽在报告中对2007年工作提出了要求:要认真学习贯彻中共十六届六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为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作出新贡献;要以《中共中央关于进一步加强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建设的意见》、《中共中央关于加强人民政协工作的意见》精神为指导,切实加强民革自身建设,为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政党制度提供思想和组织保证;要发挥优势,开拓进取,坚持不懈地做好促进祖国和平统一工作,为完成祖国统一大业努力奋斗;要加强领导,精心组织,周密安排,扎实做好省级组织和中央的换届工作。
  民革中央名誉副主席贾亦斌,民革中央副主席童傅、徐志纯、钮小明、朱培康、万鄂湘、齐续春,民革中央委员会顾问和民革中央委员出席会议,中央各工作部门有关负责人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