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码:

中台办发言人表示两岸农业合作论坛将改在大陆如期举办


 

本报北京9月7日讯 记者王尧报道:中共中央台湾工作办公室新闻发言人今天就国共两党有关方面共同举办两岸农业合作论坛接受记者访问时说,由于台湾当局无理阻挠,致使两岸农业合作论坛无望在台北举办。今年10月这一论坛将如期在大陆举办。

有记者问,国民党政策会执行长曾永权表示,由于台湾当局设置障碍,国共两党按原定计划在台北举办两岸农业合作论坛已无可能,国民党方面建议改在大陆举行。请问对这一建议,中台办持何态度?

中台办发言人表示,为促进两岸农业合作互利双赢,为两岸同胞,特别是农民同胞谋福祉,国共两党有关方面商定今年10月在台北共同举办两岸农业合作论坛。为此,中共中央台办发言人8月2日接受记者采访、海峡两岸关系协会发言人8月28日发表谈话,均尽可能说明在台北举办论坛的缘起、目的、主题、议题、人员等事项,并提出了解决台湾方面关心的问题的积极办法,展现了务实的态度和做法。然而,令人遗憾的是,台湾当局对这一有利于改善和发展两岸关系的交流活动,提出种种政治条件,纠缠拖延,执意阻拦在台北举办论坛。国民党有关方面多方交涉以期解决问题,但迄今仍无结果。各种事实说明,由于台湾当局无理阻挠,致使在台北举办论坛无望。时至9月,会期迫近,从促进两岸经济共同繁荣、促进两岸关系朝着和平稳定方向发展的大局出发,我们决定接受国民党方面的建议,今年10月如期在大陆举办两岸农业合作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