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码:

中央社会主义学院举行秋季开学典礼刘延东出席并讲话


 

    中央社会主义学院秋季开学典礼9月2日在北京举行。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央统战部部长刘延东出席开学典礼并讲话。
  刘延东指出,《江泽民文选》汇集了江泽民同志具有代表性和独创性的重要著作,集中反映了中国共产党坚持把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当代中国实践相结合,创造性地提出了新的重大理论成果,是学习贯彻“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最好的教材,是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有力的思想武器。胡锦涛同志在全国统战工作会议的讲话,集中反映了中共中央治国理政的重大战略思想,深刻揭示了统一战线的发展规律,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的重要文献。最近下发的《中共中央关于巩固和壮大新世纪新阶段统一战线的意见》,进一步明确了各领域统战工作的理论方针政策。学习《江泽民文选》和贯彻这次会议精神,一是要立足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新形势,充分认识新世纪新阶段统一战线的重要地位和作用;二是要根据统一战线的新变化,深刻领会新世纪新阶段统一战线发展的一系列重要理论观点和政策思想;三是要着眼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新要求,充分发挥统一战线在协调处理我国重大社会政治关系中的优势和作用。她强调,要努力在吃透新精神、掌握新思想上下功夫,在履行好职能、发挥好作用上下功夫,在加强自身建设、提高自身素质上下功夫,真正把思想和认识统一到中共中央精神上来,为增强中国共产党的执政能力,提高国家的综合实力,激发社会的创造活力作出应有的贡献。
  中央社会主义学院副院长金开诚代表何鲁丽、九三学社中央副主席邵鸿代表各民主党派中央、全国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讲话。中央统战部副部长、中央社会主义学院党组书记楼志豪主持开学典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