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码:

纪念孙中山诞辰140周年晋谒孙中山先生衣冠冢活动在京举行


 

本报讯(记者杜军玲)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民革中央主席何鲁丽,全国政协副主席、民革中央常务副主席周铁农,参加孙中山先生纪念活动的海外来宾、台湾人士,以及孙中山先生部分亲属12日到香山碧云寺晋谒孙中山先生衣冠冢。
  碧云蓝天,苍松翠柏,位于北京西郊香山碧云寺的孙中山先生纪念堂庄严肃穆。中山纪念堂内,正中安放着孙中山先生汉白玉全身塑像,堂内还陈列着中山先生的遗墨、遗著。
  11时30分,第一场晋谒仪式由何鲁丽主持,全体肃立,在孙中山先生塑像前静默后,全国政协、中央统战部、民革中央、北京市人民政府、孙中山先生亲属代表,分别向孙中山先生塑像敬献了花篮。11时50分的第二场晋谒仪式上,25名台湾各界代表人士进入正门内分两排肃立,自备司仪主持仪式,许历农代表上前整理花篮缎带后,全体静默,向孙中山先生塑像三鞠躬。
  1925年3月12日孙中山先生在北京逝世,灵柩曾停放于香山碧云寺内。1929年灵柩移葬南京中山陵后,移灵时更换出的中山先生的衣帽,被放回原殓的楠木棺中,封入现中山纪念堂后的金刚宝座塔内。
  全国政协秘书长郑万通,中央统战部和北京市人民政府等有关部门的负责人出席了晋谒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