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码:

中华海外联谊会二届二次理事大会在北京举行


本报讯中华海外联谊会19日在北京举行二届二次理事大会,近400位理事出席会议。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贾庆林在大会开幕前会见了与会的中华海外联谊会理事,并发表了重要讲话。
  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共中央统战部部长、中华海外联谊会会长刘延东在理事大会上作了工作报告。她说,中华海外联谊会二届一次理事大会召开3年来,中华海外联谊会高举爱国主义旗帜,秉承“统一祖国、振兴中华”的宗旨,开展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在促进经济发展、弘扬中华文化、促进祖国统一和广泛团结海内外同胞等方面,做出了积极贡献。
  刘延东指出,当前我国的发展面临新的历史机遇,中华海外联谊会要深入学习贯彻全国统战工作会议精神,始终坚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树立和落实科学发展观,高举爱国主义旗帜,牢牢把握“统一祖国、振兴中华”的宗旨,围绕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和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全局,最大限度地凝聚海内外中华儿女的智慧和力量。要谋发展,积极为促进国家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和社会建设服务;要求和谐,努力形成和睦相处、和衷共济、和谐发展的良好局面;要促统一,切实推动两岸关系朝着和平稳定的方向发展;要讲团结,积极促进全体中华儿女的大团结、大联合;要强素质,加强中华海外联谊会的自身建设。要不断探索新思路,创出新特色,推动中华海外联谊会各项工作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实现新的跨越。
  大会由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华海外联谊会副会长周铁农主持。廖泽云、庄奕贤、卢文端、邱维廉、高鹏等5位代表作了大会发言,从不同角度介绍了各自开展港澳台海外联谊工作的经验、体会和今后的工作安排。
  梁金泉、胡德平、朱维群、杜宜瑾、楼志豪、陈喜庆、李东海等出席了开幕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