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码:

王在希:台湾同胞为抗战胜利作出不可磨灭的贡献


 

中新网8月30日电 国台办副主任王在希今天上午在公开场合表示,中国抗日战争的胜利,是包括台湾同胞在内的全体中华儿女共同抗击日本侵略者的伟大胜利。台湾同胞的抗日斗争是整个中华民族抗日斗争的重要组成部分,为全面抗战的胜利作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

王在希在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举行的记者招待会上说,台湾同胞的抗日斗争比起祖国大陆来,时间更长。从1895年到1945年的50年中,台湾同胞一直没有停止反抗日本侵略者的斗争。在日本占领台湾期间,台湾同胞较大规模地反抗日本侵略的武装斗争有20多起。

他还说,台湾同胞除了在岛内开展反对日本侵略的斗争以外,也直接地参与了祖国大陆的全面抗战。“七七事变”以后,许多台湾同胞冒着生命危险来到大陆,从事各种抗日运动;有许多台湾同胞,包括台湾的青年乃至少年,都直接地参与了对日作战。据统计,在“七七事变”以后,直接地参与祖国大陆抗战的台湾同胞有5万多人,为抗日战争的胜利作出了重要的贡献。